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教师在中教集团第五届教学技能交流活动中勇创佳绩
2023-05-30 15:39:00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
  5月27日,由中国教育集团主办、烟台科技学院承办的中教集团第五届教学技能交流活动在烟台科技学院举行。参加本次教学技能交流活动的选手分别来自中教集团旗下的国内12所学校,百余名一线教师齐聚蓬莱仙境,同台展现风采。经过激烈角逐,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参赛教师吴将、杨晓雯分别荣获职教组一等奖、杨蕾荣获职教组二等奖,同时,学校获得 “最佳组织奖”。
  中教集团教学技能交流活动连续举办了五届,赛事分别由集团下属的学校承办。这是西安铁道技师学院自参加中教集团教学技能交流活动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第五届中教集团教学技能交流活动的主题是“展卓越风采、育一流人才”。本次比赛受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工会联合教务处组织校内选拔,学校邀请资深专家团队为参赛教师开展了针对性培训;参赛教师们认真研究线上课程建设,深挖课程教学痛点,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课程思政、教资教态等多个层面进行演练打磨和总结凝练。在决赛现场,3位参赛教师根据课程内容,合理组织教学进程,深入浅出地讲授重难点,充分展示个人教学特色,体现了西铁教师扎实的教学基础及专业素养。
  在本次教学技能交流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西安铁道技师学院长期以来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教学模式的成果体现。学校将以本次教学技能交流活动为契机,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和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着力点,以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为重要平台和抓手,引导教师热爱教学、投入教学、研究教学,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不断推动教育革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西铁智慧和西铁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