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工商职业学院"党建+技能"点亮多彩职教活动周
2023-05-24 14:27:00
陕西工商职业学院
  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陕西工商职业学院紧扣活动周主题,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带动作用,通过特色活动彰显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用技能点亮校园,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
  技能比拼展现学子风采
  学校承办了2023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企业经营沙盘模拟”、“互联网+国际经济与贸易”、“舞台布景”三个赛项的比赛,通过精心准备,细致服务,比赛规范严谨、井然有序,受到参赛院校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学校积极组织参加2023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其他赛项,选派103名指导教师、239名学生参加了51个赛项比拼,共获得8个一等奖、26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其中智慧金融、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烹饪、酒水服务、区块链技术应用、视觉艺术设计6项学生赛,汽车故障检修1项教师赛将代表陕西省参加国赛。
  特色职教活动浸润校园
  学校管理学院党总支邀请2023年陕西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获奖指导教师按赛项分组进行微党课,分享大赛的经验和心得,并在获奖教师中以“骨干带年轻”“党员联系群众”“互帮互学”等结对子的方式,积极落实党员联系师生,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结合起来,让党建工作“活起来”“实起来”。
  学校护理学院学生支部走进雁塔区长延堡街道明南社区,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校地联动护健康”志愿服务进社区公益活动,为社区提供零距离健康服务。活动现场,支部党员向群众宣传医疗保健、公众自救与急救知识。通过人体模型的现场操作,手把手传授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知识、创伤救护包扎技术。志愿服务进社区公益活动,不仅将学生所学技能运用到实践,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激励了青年学生进一步履职担当,用实际行动展现青春力量。
  创意作品彰显青春活力

  学校文化传播与艺术设计学院“榴小莲”工作室,以“绽放青春,助农共富”为主题,来到潼关县进行调研和项目落地对接。“长安榴小莲”是文化传播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设计的一款IP形象,以石榴和莲花的美好寓意为设计理念,历经两年孵化,涉及旅游文创、产品包装、盲盒手伴等系列产品。2022年“长安榴小莲”文创项目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金奖,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视频类一等奖。借助国家级、省级大赛的平台资源,“长安榴小莲”走进潼关,为农产品插上文化创意的翅膀。为潼关软籽石榴代言,打造潼关软籽石榴品牌标识,加强品牌价值推广,将“榴小莲”注册为软籽石榴品牌的专属代言,形成“企业品牌+地理区域+产品种类”的品牌建设模式。
  学校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阶段作业展,展示了《空间与环境设计》《构成设计》《软装设计》《案例分析》四门专业课程的教学成果,指导教师通过前期指导、修改、筛选,以及现场点评、学生互评等环节,展示了学生优秀课程作业。展示作品形式丰富多彩、图文并茂、生动有趣,让同学们在动手的过程中,深刻领悟了“技能成就出彩人生”“技能服务美好生活”的内涵,学生专业技能在实践中得到进一步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