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两名教师获得“陕西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2023-05-15 12:51:00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
  近日,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共青团陕西省委发布了《关于2022年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优胜团体和优秀选手表彰的通报》(陕人社函〔2023〕144号),根据文件相关精神,西安铁道技师学院袁睿才、董菲两名教师被授予“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
陕西省技术能手——袁睿才
  袁睿才,中共党员,现任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动车工程学院党支部宣传委员、教研室主任、制图与CAD设计协会指导老师、机械设计世赛工作室负责人、就业班顶岗实习指导老师,曾担任动车工程学院首届精品班教学班主任,主要承担《机械制图与CAD》《电力机车控制》《电机与电器》《电工电子技术基础》课程授课任务。
  教科研成果及所获荣誉:
  •2022年参加全国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赛项荣获陕西省第三名(人社部一类赛)
  •2022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赛项荣获第三名(人社部一类赛)
  •2022年指导学生参加第26届国际CAD类软件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2022年指导学生参加第二届“中望杯”工业软件大赛高等院校赛道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在校期间多次获得“金牌教练”“十佳教师”“骨干教师”“优秀教师”“优秀协会指导教师”“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
陕西省技术能手——董菲
  董菲,中共党员,动车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长安大学硕士研究生。现任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动车工程学院动车运用教研室主任,电力机车司机课程负责人及机车运用与检修协会指导教师。
  教科研成果及所获荣誉:
  •2022年带领学生参加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赛项荣获一等奖
  •2022年带领学生参加金砖国家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大赛荣获三等奖
  •2022年参加全国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赛项荣获陕西省第三名
  •2020年带领学生参加世赛陕西省选拔赛荣获省级三等奖
  •2019—2021年参加陕西省优秀教科研成果评选,分别获得省级二等奖、三等奖等荣誉
  •作为副主编编写校本教材《电力机车总体与走行部》
  •参加省级课题并顺利结题
  •作为负责人申报学院课题并顺利立项
  •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先进个人”“教学质量奖”等荣誉
  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对壮大技术工人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始终秉承“厚德、强能、尚学、笃行”的校训,积极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陕西省技术能手”是对学校教师努力的肯定,也是对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办学能力的肯定。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将珍惜荣誉,不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鼓励全校师生向“技术能手”学习,立足工作岗位,刻苦钻研技术,努力提高技能水平,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