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八个一”举措 全力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2023-03-22 10:07:00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下发工作方案,采取“八个一”举措,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
  制定一个实施方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组织一次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当天,学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在多个会议室、教室、宿舍等场所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收听收看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以大会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学校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组建一支讲师队伍:学校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团”宣讲工作方案》,成立了以书记校长为团长,校级领导、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课教学标兵、辅导员、大学生党员组成的共35人的校内宣讲团,形成了“书记校长带头讲、马院院长示范讲、思政课教学标兵辅导讲、大学生党员社团讲”四讲的生动局面。
  安排一次专题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主管工作,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结和部署》《从1到9,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等不同角度领学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进行一轮集中研讨:2月20日至24日,学校组织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班。学习班分为5个小组,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开展分组领学、专题研讨。
  举办一次知识竞赛: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组织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参与答题,持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在学以致用求实效上下功夫。
  召开一次专题宣讲: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由省党的二十大精神“马院院长宣讲团”成员、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莹教授主讲“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从“战略定位、大会主题、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学习二十大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作了生动的宣讲,勉励大家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立足本职岗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办好一批好事实事:学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与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治校理念相结合,学校领导带队检查校园安全隐患,组织新、老两校区校园环境大整治,全面推进校园绿化、美化和净化工作,开展校园废旧车辆清理,召开校园安全知识讲座、关爱女性健康科普讲座,切实用心用情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关爱女性健康科普讲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