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葵花看西安”走进西安铁道技师学院
2022-09-21 10:47:00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

  9月20日,由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青年联合会共同组织的“小葵花看西安”活动在西安铁道技师学院顺利开展,来自灞桥区席王中心小学近50名小学生通过参观学校红色匠心馆、高铁模拟驾驶、消防实训室及特训营队列展示等,近距离感受学校文化氛围,感受高科技技术及校园军事管理模式。

  2013年,共青团西安市委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发起公益项目——“携手共看大西安,小葵花关爱行动”主题活动,专门为需要关爱的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困难家庭子女及特殊儿童送去“阳光”和“雨露”。据悉,活动开展以来,共计有六万多名“小葵花”得到关爱和帮助,有近万名少年儿童参与“小葵花看西安”活动。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作为本场活动的其中一站,为“小葵花”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参观活动。首先,孩子们参观了红色匠心馆,了解了中国技工教育从萌芽、发展、壮大到辉煌的沧桑巨变,同时对时代洪流中涌现出的大国工匠、技术能手的风采进行了学习。接下来,由学校特训营带来军体拳展示,让小朋友们了解军队训练的艰苦与投入,通过互动,初步掌握了军体拳大致动作要领,准确认知军事训练的意义。

  随后,“小葵花”们来到了消防实训室进行参观,通过认识消防阀门、消防水压监控系统、消防联动系统、灭火器知识的学习,了解到消防专业是培养掌握火灾科学理论、消防安全技术与工程、消防政策法规,具有消防安全技术工程应用的研究、设计、监测、施工、管理和火灾安全评估、控制及火灾事故调查分析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最后,“小葵花”们体验了高铁模拟驾驶,对模拟驾驶舱内的操控台上的各种按钮充满了好奇。实训老师介绍,这台模拟驾驶舱的设备、性能与真的高铁驾驶舱别无二致,大小都是按一比一等比例制造的,高度仿真让“小葵花”们惊呼不已。

  本次活动,让“小葵花”们通过亲身实地参观,增进了他们对红色匠心文化、高科技、校园军事管理的认识,活动结束后,“小葵花”们纷纷表示,在参观中学习,在趣味中成长。通过此次研学活动,不但收获了快乐,还增长了见识,大家将更加努力的学习,为西安和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后,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将持续加大与上级团组织的密切联系,持续开展青少年领域志愿服务,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红色精神,传承革命基因,为陕西的公益志愿事业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