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灞桥区2022年下半年新兵欢送大会在西安铁道技师学院隆重举行
2022-09-16 11:47:00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

  金秋九月送新兵,保家卫国好儿郎,又是一年送兵日,热血男儿赴征程。9月15日上午,灞桥区2022年下半年新兵欢送大会在西安铁道技师学院篮球场举行。每名即将入伍的新兵精神抖擞、整装待发,在家乡人民的殷切期盼中开启光荣的军旅生涯,为保卫祖国贡献力量。

  灞桥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刘志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杜永亮,区人武部政治委员李海峰,区人武部副部长罗创军,狄寨街道办事处主任秦凡,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左永焕,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常务副校长叶银生,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造华,各街道武装部负责同志,各高校征兵工作负责同志,全体新兵及家属出席了本次新兵欢送大会。

  欢送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欢送会上,灞桥区人武部政治委员李海峰宣布了新兵入伍命令,并向通过严格体检、层层政审,脱颖而出、奔赴军营的优秀青年表示热烈祝贺。随后,逐一为新兵披绶带、戴红花,并为高原条件兵发放奖励金。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杜永亮同志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体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国防建设的新兵家长表示崇高敬意。他对新兵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新兵同志们在部队能经受住锻炼与考验,不但为部队建设做贡献,还要为灞桥区人民争光添彩;二是希望新兵家长们鼓励孩子安心服兵役,要以子弟兵家属的特殊身份在工作、生活中处处做好表率,为孩子争光,让孩子放心,为国防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三是区人武部和退役军人服务处要切实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对子弟兵家属加大关心照顾力度,让子弟兵和家属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区人武部部长刘志光寄语新兵:希望广大新兵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亲人嘱托,用“忠诚”书写光荣,做到听党指挥、刻苦训练,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期“四有”军人。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时刻不忘学习、培养优良作风,掌握信息化手段,提高综合素质,使自己成为一名有文化、有技术、有特长的新时期高素质军人,成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优秀人才。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乡党委政府、学校、父母及亲朋好友的关心支持,为祖国的国防事业添砖加瓦。

  新兵代表在欢送会上发言表示:将会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坚定从军信念,将按照“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严格要求来磨炼自己,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苦练军事本领,尽快完成从一名普通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

  “作为军人家属,我们要妥善处理好家中的事务,让孩子们能够有一个稳固的大后方,才能全心全意、心无旁骛地保家卫国,希望孩子们在部队坚决完成各项任务,为父母,为家乡争光。”新兵家属满怀激情地说道。

  欢送大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庄严歌声中落下帷幕。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全体新兵们将带着亲朋好友的嘱托和不舍,携着父母长辈的眷恋和期盼,怀着对绿色军营的憧憬和向往,从容踏上从军报国新征程,斗志昂扬书写人生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