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多举措做好新生开学报到工作
2022-09-16 10:15:00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以专题会议、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科学制定2022年迎新工作方案,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多措并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

汉中职院召开9月份学生工作例会暨迎新工作会议

  ——及早谋划多方联动。该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并制定了学校2022年迎新工作方案,各部门、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多方联动,传达学习学校2022年迎新工作协调会精神,多次召开迎新工作推进会,推进落实迎新各项准备工作。

迎新现场对新生有序进行体温监测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该院在随录取通知书寄出的《新生入学指南》上,对新生到校报到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细致的提示和要求,并在新生到校前多次通过学校官网、官方微信等平台向新生及时推送疫情防控须知,实时更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在新生入学报到现场,设置疫情防控工作区域,配备消杀、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等多个岗位,确保迎新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迎新现场新生拍照打卡留念

  ——营造温馨向上氛围。该院在校园主干道上悬挂了多条对新生的寄语横幅,鼓励他们积极向上,奋勇争先,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为让新生能够在校园里留下一份珍贵回忆,增强学生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该院在图书馆前广场设置新生拍照打卡区和“致全体新同学的一封信”等,既用当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了温馨活泼、积极向上的迎新氛围,更转达了师长、家长、学姐学长们的美好祝愿,吸引了众多新生驻足留念。

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物品

  ——做好志愿服务保障。本次迎新该院共有4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不仅在校园里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脚步,在汉中火车站、汉中汽车站、汉中北高速出口等迎新接待站点也有他们的身影。同时,该院专门设有党员志愿先锋服务站、志愿者服务站等,进一步锤炼党性,强化先锋模范意识,展现党员的良好形象,让师生和家长备受温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