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职院发起成立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产教融合分会在2022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上揭牌
2022-08-17 15:09:00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
  8月15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和有关高校承办的2022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在西安开幕。开幕式上,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小卫和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树茂共同为“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产教融合分会(筹备组)”揭牌。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小卫和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树茂共同为“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产教融合分会”揭牌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是由国务院国资委主管的唯一由中小商品制造和商贸流通类企业组成的行业协会,具有全国性、咨询性和服务性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有关企业、应用型本科院校、高职院校、研究机构,牵头筹备成立协会产教融合分会,是该校积极探索产教融合、促校企协同发展的新阶段,是职业院校实现深度的产教融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真正发挥职教的产业带动作用,实现“为我所用”的一次质的飞跃。
  产教融合分会将搭建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和职业院校交流合作平台,加强成员间的交流与合作,联合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学术文化交流,积极探索开展双边、多边联合办学,推进中小企业和职业教育融合发展,以赋能中小企业发展为引领,形成“产教兴院、课岗融合”的产业学院育人模式,引智赋能让学生在学习实践中增长才智、提升技能,为中小企业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升级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据悉,2022年6月,经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批准,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协会副会长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