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8121,遇见你的大学!
2022-08-05 17:32:00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国家公办 省级示范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地处历史文化名城咸阳,是一所省属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省级示范院校,陕西省“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学院坚持“开门办学、开放办学、国际化办学”的发展新思路。学院设有用友·新道会计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运动与健康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7个二级学院。学院校园环境优雅,办学设施优良,建有单体3.6万平米、184个多媒体教室的教学综合楼,1个大师工作室(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贺兴文专属打造),建有单体1万平米、设施一流、设备齐全、可一次性容纳2400名学生同时实习实训、各专业共用共享的大财经实训中心,建有39个校内实训室,其中,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3个、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2个。

  学院先后与国(境)外20余所知名院校展开合作办学,并设立200万出国留学基金。开设27个专业,坚持走大专业小方向的精细化办学思路,充分发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作用,以“信息技术+”促进专业省级改造,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助理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了以会计专业为龙头,财经商贸大类专业为主干,新兴强势专业快速崛起,多专业协调发展的格局,专业契合经济发展需要,专业特色鲜明,学生就业率高,岗位成长发展出色。办学60多年,学院励精图治,开拓进取,培养了6万余名金融、财政税务、会计审计界高级管理人才和创业就业精英,被誉为“财经领域的黄埔,会计人才的摇篮”。

  学院面向19个省市招生,毕业生就业状况良好,近五年平均就业率在96%以上,学生专升本近3年上线率92%以上,2022年专升本上线率为95.7%。学院连续两年获得“陕西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学院与信永中和会计事务所、洲际酒店集团、陕西境商集团等企业建立了35个订单班。与致同会计事务所、陕西德利信事务所、陕西润生财务管理有限公司、陕西立地税务师事务所等30多家企业合作,共同开展现代学徒制。与用友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内时代科技集团、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海南康途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听石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航工业南京金城集团等企业强强联手,校企深度合作,共建产业学院。连续三年毕业生对母校总体满意度90%以上,连续两年用人单位满意度92%以上。

  获奖情况

  ★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赛 一等奖1项

  ★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三等奖

  ★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三等奖

  ★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三等奖

  ★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赛一等奖4项

  ★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赛 二等奖9项

  ★ 2021第八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 二等奖

  ★ 2021年陕西省院校技能大赛【模拟经营沙盘】三等奖

  ★ 2021年陕西省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大赛【智财·村级财务事务一体化共享中心】金奖

  ★ 2021年陕西省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大赛【麦杆生画】金奖

  ★ 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高职组)陕西赛区复赛写作竞赛 一等奖

  ★ 2021年第十三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在网络与现实中价值观选择差异的调查报告》一等奖

  ★ 2021年陕西省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大赛《增信通---中小型企业融资服务》银奖

  ★ 2021年陕西省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大赛《芯“扎”带---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套管装置》银奖

  ★ 2021年第十三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智慧社区推广应用调研》二等奖

  ★ 2021年第十三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基于乡村振兴战略的网络扶贫和电商进农村研究报告》二等奖

  学院介绍

  用友·新道会计学院

点击了解更多学院及专业介绍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

  点击了解更多学院及专业介绍

  商学院

  点击了解更多学院及专业介绍

  经济与金融学院

  点击了解更多学院及专业介绍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了解更多学院及专业介绍

  运动与健康管理学院

 点击了解更多学院及专业介绍

  专升本

  学院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保证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同时,切实将专升本工作抓实抓好,积极助力成绩优秀的同学圆梦本科教育。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开展生涯规划教育,从课堂教学、课余辅导、交流平台搭建等多方面给予帮助指导,努力让每一个学生都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2022年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专升本人数为1621人,占毕业生总数近60%,上线1551人,上线率为95.7%。参加专升本上线率列全省第一。

  国际交流

  学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大国际交流合作,全面践行“开门办学、开放办学和国际化办学”思路。与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台湾地区等20余所国(境)外知名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达成十余项境外专升本合作项目,与韩国西原大学、英国密德萨斯大学合作开班国际班,与塞浦路斯欧洲大学共同创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并开设“鲁班工坊”。学校提供200万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学生,每个学生资助额度最高可达10万。

 用友·新道会计学院2018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生夏加纳

2021年2月至7月在韩国大邱大学学习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外教Amal老师

  就业情况

  学院党政领导十分重视就业工作,将其列入年度计划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定期召开会议、分析就业形势、确定工作方针、制定工作计划,通过国际化合作办学、专升本、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就业联盟搭建平台等多措并举,协同解决学生发展和未来出路。学院就业部门与各二级学院积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方式,与各行业各企业共同组建就业创业联盟、校外就业基地,为毕业生提供充分就业机会和岗位保障。结合专业特点,以小型招聘会为主、大中型招聘会为辅、线上线下相结合、连续滚动式开展的就业招聘模式,构建“大型双选会、专场招聘会、网络招聘会”相结合的多层次就业市场体系,营造“月月有招聘会,周周有宣讲会,天天有单位招聘”的良好就业氛围。

  多年以来,学院毕业生以其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专业技术和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深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前来招聘企业单位的数量和质量明显上升,毕业生供不应求。近年来毕业去向落实率稳定保持在96%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92%以上。

  奖助政策

  其他资助项目: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减免学费、建档立卡家庭子女资助、服兵役学费补助。

  校园生活

  校园美景

  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