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成功入选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会员单位
2022-08-01 14:57:00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学校教育要以学生健康为第一,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精神,广泛开展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激发学生自觉锻炼的热情,培养终身运动的习惯。2022年6月,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向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发起申请,经过为期1个多月的综合评选,学校成为陕西省学会体育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员单位。

  据了解,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成立于2007年7月,是经省教育厅同意,省民政厅批准,由陕西省各级各类学校和相关教育机构、专家、学者、体育教师及其他体育工作者自愿联合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的全省性群众社团体育组织,因此该组织对于会员资格的审批十分严谨。加入协会后,学校定当履行会员的义务与权利,并充分利用协会的资源和优势,积极开展体育运动和参加体育赛事,学校在2021浐灞生态区全民欢乐跑活动、2021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西安航天杯路跑联赛中都收获了不错的成绩。

  今后,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将以此次入选会员单位为契机,推进体育工作的开展,以点带面,继续推进学校体育文化建设,构建通识体育的影响力,为陕西省青少年的体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