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手牵小手,携手跟党走”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党委结对帮扶共建活动顺利举行
2022-05-13 17:12:00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

  为了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加强灞桥区党组织、单位之间学习共建,推动党组织交流帮扶活动走深走实,根据灞桥区狄寨街道党工委关于党组织结对帮扶工作有关通知精神及学院党委工作安排,5月12日下午,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党委组织党团员代表、师生群众代表、青年志愿者近20人,在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常务副院长叶银生同志的带领下,来到灞桥区席王街道滨河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喜迎六一帮扶共建 呵护幼童健康成长”的结对帮扶共建活动。

  常务副院长叶银生、院(党)办以及交通乘务系相关负责人等一行人与滨河幼儿园投资人柴辉、园长杜念林等就星级党组织创建、校园文化建设、幼师专业毕业生实习就业等内容进行经验分享和座谈交流。

  叶院长表示,双方单位都是做教育事业的,而且都十分重视党建工作,结对共建的资源优势明显,他对滨河幼儿园浓厚的党建氛围表示支持和肯定。同时他提出在党建育人的工作中可以将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色故事、红色歌曲融入幼儿园的党建元素、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孩子们的思想等建设性的意见。

  交通乘务系杨柯老师为小朋友们精彩讲授了《和托马斯小伙伴一起走进火车世界》的生动课程,带领小朋友们了解火车的发展历程等,具有极强的知识性、趣味性;西安铁道技师学院青年学生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带去乘务礼仪展示、律动操等文艺节目,现场氛围热闹非凡。

  滨河幼儿园可爱的小朋友们为大家表演了歌曲合唱《名字叫中国》、绘本话剧表演《鸡毛信》等红色主题鲜明的文艺作品。

  通过此次党委结对帮扶共建活动,进一步推进了两校有关部门和基层党组织开展深度交流,形成结对共建长效机制,促进党建育人、思政育人。下一步,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将积极主动对接,持续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丰富共建活动载体,以党建结对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发挥共建双方资源优势,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