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展现“现代”风采丨王秀敏:用“双语”点亮学生的心灯
2022-05-12 15:01:00
中国教育在线
  她是同事眼里的“飞毛腿”,亦是学生口中的“王妈妈”。西安现代双语中心主任王秀敏,着眼未来的育人初心历久弥坚,担当作为,写下具有“现代精神”的新时代育人答卷。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她的故事。
  01 教师名片
  王秀敏,西安现代职业高中双语中心主任,英语专业8级,西外教育硕士,民盟陕西省委年度先进个人,纽约联合国会议中国女性代表。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2篇,主持市级科研课题一项,陕西省大学英语四六级阅卷组教师。
  王秀敏主任多次获年度优秀教师、年度最受学生欢迎教师一等奖,英语教学经验丰富,引领学生积极进取,激发学生英语兴趣,开阔学生视野,课堂激情与爱心同在。
  02 双语中心是什么
  西安现代职业高中双语升学中心是依托高新教育集团优势资源,与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国际课程中心合作开设的一项有国际学历保障的,多通道升学的培养项目。
  双语中心采取分段培养的模式,把高中和大学两个阶段的学习过程有机融合,统一规划,通过将部分大学课程提前至高中阶段,进而把原本需要7年的学习过程缩短至6年完成,为学生获得名校本科学历提供保障服务,同时也为学生保留了高考等传统升学通道。
  03 教学理念
  鼓励学生们拿出实力、秀出自我。王秀敏主任表示,英语作为一种通道和途径,语言连接的是它背后的世界和文化。学习英语,从英语的认知视角观看世界,会打开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式,多一种思维方式,就可能为我们的人生创造出更多的可能。
  04 教学成果
  “英语集训营”是王秀敏主任来到现代后创办的一个社团活动,主要是拓展学生的英语视野。在集训营上王主任以一个简单而有趣的句子 “I potato you” 导入课程激发出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由一颗“小土豆”逐渐引申出11个相关短语及句型,最后形成一个小文章。王主任讲课慷慨激昂、妙趣横生,引人入胜,学生们在课堂上也积极讨论、踊跃发言,笔记上也是干货满满。
  王秀敏主任表示,英语集训营非常成功地培养了同学们听说读写全方位的综合能力、带动了全体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潮。
  05 教育格言
  西安现代职业高中实行的是封闭式半军事化管理,很多孩子刚入校时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的身边,需要老师给予更多关怀和呵护,这对每一位老师的工作都提出了新要求,除了教学管理之外,在生活上也要对孩子多关照、关心。
  在一次校园专访中,被问到在西安现代当老师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王秀敏主任深情说到:我们所有的班主任都是和孩子同吃、同住,若有紧急状况发生,我们都是第一时间处理、解决。
  每天都在学校里匆匆忙忙,很多人都说:“王主任,每次见你都在一路小跑,都练成‘飞毛腿’了吧”。充实的同时,也非常有成就感,当看到每个孩子点滴的进步,都会由衷的开心、骄傲。王秀敏主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以校为家,爱生如子”的教育格言。
  06 教育愿景
  因材施教,为学生创造美好未来;面向未来,让孩子科学高效学习,“现代精神”和“现代愿景”源源不断地给王秀敏主任提供了教学信念感。
  王秀敏主任希望:“每一个孩子未来都能成为某一个领域的精英。不一定成为学科上的精英,但希望我们现代的孩子出去以后,无论是言行举止还是思维、想法,在同龄人当中都是姣姣者,这是我的愿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06 16:58
SRC-369295119 2021-04-17 21:15
光明日报 2020-10-15 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