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战“疫”有我 |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22名学生志愿者驰援略阳战“疫”一线
2022-03-15 16:08:00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

  有一种精神,叫疾风逆行;有一种信心,叫万众一心。在大家都期待的暖春三月里,有人将自己化作春天抗击疫情,奋力打好汉中疫情防控阻击战。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子收到号召,积极响应,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服务社会奉献青春的良好风貌。

  奋勇担当,笃定前行,汉中职院22名学生志愿者驰援略阳战“疫”一线

  2022年3月15日上午,一场简短的出征仪式在汉中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广场举行, 经过层层筛选的22名学生志愿者整装待发,即将奔赴汉中市略阳县抗疫一线。学院党委书记余德华,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国海,学工部、护理学院、医技学院、汽车机电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义成主持。

  张国海在讲话中对当前汉中市疫情防控形势做了简单介绍。他表示,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学院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踊跃报名、奋勇担当、笃定前行、共克时艰,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无私无畏、敢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他要求,全体志愿者要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好防护,克服困难,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将汉中职院学子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优良的作风展现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汉中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汉中职院力量。

  余德华代表学院党委和一万八千余名师生对逆向而行的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接到相关部门通知后,在很短时间内,数百名学生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彰显了深厚真挚的爱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他要求,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听从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统一指挥,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要严守工作纪律,强化保密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严谨的作风,科学高效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的总基调,科学有效地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平安顺利完成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全院师生期盼着疾风逆行的最美志愿者早日凯旋。

  志愿者服务队将奔赴汉中市略阳县开展流调数据录入等工作,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刻更应当挺身而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请祖国放心,请学院放心,全体队员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好本次工作任务。待归来之日,定是校园最美之时,强国有我!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充分发挥了青年们的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用青春与热情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铮铮誓言,用责任担当奏响了青春的凯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