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汉语桥”西班牙线上团组项目顺利开营
2022-01-09 18:14:00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1月8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汉语桥”西班牙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正式开营,来自西班牙(其中部分为阿根廷、希腊、摩洛哥等国学生)140名余名师生相聚云端,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学院执行院长张红主持开营仪式。

  张红在致辞中向各位工作人员们表示感谢,对远程参加该项目的海外学子表示欢迎,她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留下美好而深刻的记忆。张红强调,此次“汉语桥”不仅让同学们真正体验到了中国语言文字的独特魅力,还为同学们架起感受西安、了解西安的桥梁。最后张红诚挚邀请同学们在疫情过后来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并感受这座古城的独特魅力。

开营仪式

  “汉语桥”线上组团交流项目,受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资助,旨在增进中外青少年对双方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学员们除了在线学习汉语以外,还会通过老师们的讲座和视频资料,领略到中国传统建筑之美,陕西地方特色艺术文化。

  本项目在“汉语桥团组在线体验平台”上实施,为期两周,课程包含中文听说会话研习和特色录播课程。直播课程根据学员中文水平,设置了从HSK初级水平到中级水平的2个班级,专门开设了陕西文化艺术讲座,包括《中国鼎文化》、《中国陕西皮影艺术》、《中国延川布堆画》、《中国传统建筑中的勤劳与智慧》。录播课程为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文化专业特色课程《旅游文化礼仪》,包括打造职业妆容、塑造优雅仪态、注重社交礼仪等8个部分,学员们可以随时随地登陆学习。

汉语桥团组在线体验平台

  本次“汉语桥”线上组团项目,为中西两国师生架起便捷的沟通桥梁,促进两国文化更好地传播与推广。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将通过此次契机,不断提升项目质量和学校的国际影响力,为中文教育国际化与人文交流贡献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