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召开江苏中车订单班揭牌仪式
2021-11-24 16:02:00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

  为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11月23日下午,江苏中车授牌订单班成立仪式于西安铁道技师学院第二会议室举办。

  学院常务副院长叶银生代表西安铁道技师学院、江苏中车人事部总经理孙康代表江苏中车,双方授牌。

  常务副院长叶银生发表讲话,职业教育一直在不断地摸索新的教育教学方式,西安铁道技师学院逐步形成了有利于学生发展的教育新模式。订单班的成立,是在对学生进行技能培养的同时,更加注重对学生的素质教育。订单班这种新模式,是西安铁道技师学院一直以来提倡的教育方式,也是职业教育中探索的一条新路。

  江苏中车人事部总经理孙康宣布江苏中车订单班录取学生名单,并介绍江苏中车的发展历程,他表示订单班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是实现校企合作双赢的模式,最后对各位学生提出要求,通过在校强化培训,进入江苏中车,爱岗敬业,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中车员工。

  副院长郑小贵对学生们通过面试,顺利进入订单班学习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实现人生价值,最后宣布“江苏中车订单班”成立。

  班主任齐莹表示将会严格履行自身职责,做好订单班学生的管理工作,督促学生在培训期间完成相应的理论知识与实操培训。

  订单班学生代对学院及江苏中车表示了感谢,并承诺会把握机会,认真学习,朝着更高的目标努力。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江苏中车人事部总经理孙康与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副院长郑小贵共同为“江苏中车订单班”揭牌。

  本次校企合作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契机,校企合作可以让师生走向生产第一线,获取生产现场教学素材,收集高质量的教学案例。不仅可以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对学院的发展也有一定的推动作用。未来,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将继续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深化合作,利用双方各自资源优势、共谋发展,更好地培养高素质、高技能、高水平的符合企业所需的专业人才。

  各部门、系部负责人及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