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掀起左永焕院长“开学第一课”学习热
2021-10-21 11:39: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院长左永焕受邀参加人社部“开学第一课”活动,并开启第一讲“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技能成才之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和传承长征精神,增强新时代西铁人的红色文化自觉和自信,突出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我院广大师生认真学习聆听左永焕院长“开学第一课”。

各系部认真学习聆听“开学第一课”

动车运用工程系

动车智能装备系

动车信息工程系

铁道技术系

交通乘务系

安全科学工程系

城轨运管系

  在“开学第一课”上,左院长巧妙用弘扬长征精神的视角,就如何走好技能成才之路进行了讲授。在观看过程中,全体同学聚精会神,现场秩序井然。在左院长的讲授中,学生时而惊叹,时而欢喜,时而激动,时而沉思,对走好技能成才之路的探索更是让学生产生了心灵的碰撞。虽然课程时间不长,但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长征精神的熏陶,对如何走好技能成才之路有了更深的认知。

  当方向清晰,不管脚下的道路多么崎岖,我们总可以抵达目的地。何其幸运,身逢盛世,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全体西铁人要继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弘扬光荣传统,续庚红色血脉。

  未来,学院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帮助广大师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