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学子在2021中国大学生拳击锦标赛中勇夺金、银牌
2021-10-13 16:09: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肩负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的使命与责任,重社学生技能和特长的发展,2021年9月22日—28日,由中国拳击协会、河北省迁安市体育局主办的“2021大学生拳击锦标赛”在河北迁安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49所高校的近300名选手参赛,来自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拳击社的19级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技术一班贾建国同学斩获63kg冠军。2019级建筑工程管理专业刘一江同学在+91kg级荣获银牌。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贾建国斩获63kg冠军(左),刘一江获+91kg级银牌(右)

  赛前,两名同学在校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艰苦训练,积极备战,每天课余时间完成自己安排的训练任务。赛场上,在男子乙组63kg级比赛中,贾建国同学一路以大比分获胜,连续三场比赛都以绝对优势击败对手,最终毫无争议地站上了冠军领奖台,贾建国还荣获了“优秀运动员”称号。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院长胡列祝贺贾建国、刘一江荣获奖牌

  贾建国和刘一江同学都参加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的拳击社团,进入大学以来对于拳击这项运动他们一直保持着高度的热爱,因为拳击是一项考验身心的运动,他能够锻炼人体大脑的反应力,身体的敏捷性和协调能力,对身体的心肺功能有非常大的益处。学院胡列院长提出完整大学生活理念,重视学院特色社团建设,重视挖掘学生特长、激发自信心、自豪感。胡列院长祝贺两位获得荣誉的同学,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与拳击赛中持之以恒,努力拼搏!

  贾建国同学表示尤其是在大学生活中,面对学习的压力,拳击这项运动可以通过出拳、击打沙袋、击打手靶、实战对抗来释放自己压抑体内的心情,让人体得到整体的放松。他表示,对于拳击事业的热爱,既是自己许久的爱好,又是自己以后发展的领域,将会拳击事业进行到底。练习拳击可以丰富大学校园生活,也可以提高自己的意志力,磨炼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遇到困难不后退的人。另外,大学生练习拳击可以提高自己的防身能力,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都可以很好的保护自己,敢于应对社会中出现的不良行为。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推动体育运动在大学生生活中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同学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落实完整大学的生活理念,锻炼身心,从而得到全面发展。

  近年来,拳击运动在陕西高校中发展迅速,“拳击进校园”活动得以广泛开展。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院团委的指导下,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学生社团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期间涌现出了如腰鼓协会、拳击社等一批优秀学生社团,为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获获得了多项荣誉和奖项,这些成绩的取的离不开学生自身的努力和奋斗,更离不开学院的大力培养,也是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在践行三全育人过程中,在构建全方位育人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所做努力的最直接体现。愿全体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学子为陕西体育添彩,将体育精神发扬发扬到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