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国防职院与鄠邑区农民画展览馆、鄠邑区农民画协会成功举办第五期民间艺术创作实践月活动
2021-09-29 11:02:00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为推动民间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发挥学校文化传承创新职能。9月23日上午,由艺术与设计学院与鄠邑区农民画展览馆、鄠邑区农民画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五期民间艺术创作实践月暨民艺大师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农民画展览馆成功举办。

  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周鑫、区文旅局党委副书记刘琨钢、区农民画展览馆馆长王文吉、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管阳及教师代表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区农民画展览馆馆长王文吉主持。

  仪式上,管阳回顾了近年来艺术学院与鄠邑区画展馆开展的多项合作及取得的成绩。对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鄠邑区组织部、文旅局的领导、民艺大师表示感谢!她表示通过今天的揭牌仪式将进一步加强校地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同时,希望参训学生能够通过民间艺术创作实训活动汲取民间艺术精华,传承弘扬中国传统艺术接受传统艺术文化熏陶,全面提高艺术审美能力和自身的综合素质。

  随后,刘琨钢对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多年来在鄠邑区文化振兴、文创产业发展中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民间艺术创作实践活动对宣传农民画推动农民画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与艺术与设计学院对接区域文化艺术合作项目,紧密地携手深入推动其他战略合作落地落实。

  最后,周鑫和管阳为民间艺术大师工作站授牌。管阳为雒志俭、张青义两位民间艺术大师颁发聘书。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班学员在画展管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农民画展览馆并正式开课。

  本次民间艺术创作实践月活动将于2021年9月23日至10月15日举行。培训期间,将以“感悟民间艺术 传承传统文化 拓展设计思维”为主题,由民艺大师对艺术学院100余名学生进行户县农民画创作指导,培训结束后将对学生的实践成果进行汇报展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