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陕西省红色旅游导游讲解大赛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21-09-23 19:21: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为进一步传播红色文化,增强全民红色旅游意识,提高红色旅游导游员服务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由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陕西省旅游协会共同主办,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陕西省红色旅游导游讲解大赛于9月23日下午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白鹿原校区正式拉开帷幕。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唐煜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党颉,陕西省旅游协会会长辛建伟,西安市灞桥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局长吴小进,国家高级导游、陕西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兼导游分会会长、陕西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刚,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卫平、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郭家鹏出席开幕式。西安导游专修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碑林博物馆、陕西省博物馆协会、华清池旅游有限公司、延安博物馆、西安事变纪念馆、中旅华山旅游公司等众多旅游行业嘉宾和专家莅临大赛开幕式。共有来自全省旅游业景区讲解员、导游以及行业精英、十余所省内高校的19支代表队参加此次导游讲解大赛。

2021年陕西省红色旅游导游讲解大赛开幕式现场

  党颉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向主办方对学院承办工作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向参赛的各地市选手和高校大学生表示热烈地欢迎,向协办方和竞赛筹备组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颉指出,时值建党百年华诞,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始之年,此次大赛是陕西省旅游行业高水平技能展示的平台,是旅游专业学生参与的陕西导游业规格最高的重要赛事,是选手们难得的学习机会和展示技能的舞台;讲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故事、讲好中国大地秀丽风景和催人奋进的人文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故事是导游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党颉强调,新时代青年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文化自信的大舞台上书写自己精彩的人生。作为国家双高专业群建设院校,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正向着努力建设旅游管理本科专业奋进,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将两年一届的红色旅游导游讲解大赛打造成为全面展示陕西旅游精气神的重要盛会。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唐煜弢宣布比赛开幕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党颉致辞

  辛建伟致辞讲到,希望选手们通过自己的红色旅游讲解为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引导游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了解党的历史,牢记使命,激发中国精神,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面对旅游发展新时期,文旅融合的深度和广度愈发明显,消费变革和科技革命给旅游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影响,新冠疫情给旅游业变革带来新挑战,旅游业作为全社会的刚性需求仍会迎来蓬勃发展,风光无限。他预祝参赛选手赛出真情怀,赛出高水平、赛出新风貌、推动陕西红色旅游发展。

陕西省旅游协会会长辛建伟致辞

陕西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兼导游分会会长李刚介绍比赛规则

  此次导游讲解大赛以红色资源利用、红色传统发扬、红色基因传承为中心,是行业和高校思政与专业教育紧密融合的创新尝试,是行业发展和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的有益探索,是推进职业院校双高建设,推进“岗课赛创”综合育人,推进“提质培优”,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

  本次大赛是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陕西省旅游协会发起,联合行业组织和高校共同举办的一项全省性行业和高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是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陕西旅游行业导游讲解最高赛事,必将极大地激发学校广大师生的学习热情,必将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可持续发展,也必将推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