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1-09-13 17:45:00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9月10日,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高峻岭主持,学院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9时,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副院长锁冠侠宣读了《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甘肃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21年甘肃省“园丁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院2名同志获殊荣:党委书记、院长高峻岭被评为甘肃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管理工程系教师张小艳被评为甘肃省优秀教师;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教学优秀奖、青年教师教学奖及教学管理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副院长王运周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学生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辅导员的决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文琦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学院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获奖教师代表丁淑霞深情发言。她说,在我们自己的节日里,做为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不止是荣幸,更多的是感恩:感恩拥有这样一份神圣的职业——这个职业所拥有千百年不变的荣光和承载的厚重的期望,使投身其中的每一个人,或者如银河中的一颗星努力发光,或者如大海中的一滴水折射彩虹,做一名教师,没有理由,不努力!感恩作为甘肃交院这方沃土上千万耕耘者中的一份子——65个春秋,风雨无阻一路走来的甘肃交院,虽道路曲折历经坎坷,但脚步铿锵目标坚定,作为交院前进征程中的见证者、参与者,作为交院人,我们没有理由,不奋进!我们是教师,我们亲手播种希望,感受成长,静待花开,期待未来;这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种使命,我亲爱的同事们,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肩,嘉言懿行,努力成为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开拓者、领路人。

  高峻岭发表了热情洋溢、情真意切的讲话。她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节日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学院改革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自己今天也受到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的表彰,获得甘肃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的殊荣,这凝聚了全院师生的支持鼓励和关心帮助,自己定当不负大家的信任和期望,倍加珍惜荣誉,加倍努力工作,努力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我始终坚信,困难是暂时的,我们一定会迎来“否极泰来”的光明前景!

  高峻岭指出,今年是党和共和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甘肃交院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65年栉风沐雨、薪火传承,一代代交院人接续奋斗、披肝沥胆!历史走到了2021年,我们正以昂扬姿态挺进兰州新区新校区,即将在千亩校园开启学院新的办学历史,实现交院人几十年来梦寐以求的夙愿,广大教职员工作为见证者、参与者,付出了艰辛努力,做出了突出贡献。她说,砥砺前进是交院人的追求与愿景,不忘初心是交院人的品格与灵魂。今年是学院落实 “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院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各项建设发展任务依然艰巨,建设高水平高质量的高职院校重任在肩,这些都要求每一位交院人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奋勇前行!

  高峻岭表达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大家对职业教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阶段的重要地位要有清醒的认知,树立职业教育自信,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职业教育发展道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赓续红色血脉,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让爱国主义精神谱系生根发芽,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要把握新形势,明确新任务,提出新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不断培养具有高技能、高素质的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培养大国工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专业师资队伍。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从学院发展的战略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视和重视师德师风问题,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学院可持续发展和实现办学目标的重要内容,集中精力抓紧、抓好、抓实,抓出质量,抓出成效,为实现“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国际可交流”高水平职业院校的目标,为实现学院各项事业的良好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着力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实现师德师风建设全覆盖,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教师业务能力和思想政治素质考核管理,既要重视课堂教学,引导广大教师珍惜讲台、热爱讲台,及时更新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认真讲好每一堂课,更要促进教师守住政治底线、法律底线和道德底线,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主动优化专业结构布局。要适应高职教育发展要求,开展好专业诊断与改进;要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深度对接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新职业,探索设置新专业或调整专业, 加快优化人才培养结构,更好地服务区域内行业产业的发展;要满足学院自身发展的要求,以“双高”建设为契机加强内涵建设,以打造“技能甘肃”为契机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结合自身发展实际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要深化课程教材建设与教法改革,要深化1+X证书制度改革。

  高峻岭号召,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我坚信,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她强调,让我们全院上下团结一心,携手共进,努力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好局,起好步,不断提升办学内涵,全面打造学院品牌,在兰州新区新校区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的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