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狠抓安全管理不放松
2021-08-19 09:22: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秉持“以军事化管理为特色的育人理念”,日常维护校园平安;树立全局观念,用心做好服务;狠抓校园卫生,优化校园环境;警钟长鸣,防火、防盗、防中毒;做好校园“保护伞”。

  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

  安全稳定大于天,针对校园安全的严峻形势,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学院上下必须紧绷安全弦,要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意识形态,决不能有丝毫的懈怠疏忽,没有安全,一切空谈。除了思想上高度重视,还应对安全稳定要有全面充分的认识,学院的安全稳定包括公共设施设备使用安全、楼宇建筑安全、实训试验安全、车辆交通安全、人身意外安全、门禁管理安全、社会交际安全、校园活动安全、网络媒体安全、校园周边安全等等方面。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明确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要思路清晰,严格要求,不要让难以管教成为难治的“名片”,要下大力强化安全纪律教育,重申规矩和校纪校规,让每名学生认真学习《学生手册》,收人收心,快速投入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学习生活中,坚决纠正不良学习作风。

  二、管理人员落实到位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各位学管人员在各项任务繁杂的情况下,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通过狠抓宿舍内务整理、打扫卫生、规范物品放置、礼节礼貌、穿衣戴帽、日常养成、集合站队、按时到课、遵守承诺、团结同学、尊重老师、早操晚点名、作训课等一系列管理细节工作,将学生日常养成和作风建设作为重点去抓,较好的完成了学院赋予的各项管理任务。

  三、学管军管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要求每位辅导员、教官一如既往地对所辖教学区、公寓区的卫生进行了彻底清扫,布置了教室,美化了学习环境,领取发放了相关物资,积极完成了负责区域卫生清扫,加强了课堂秩序管控。更强调了要加强早操、内务卫生、课前集合、作训课、晚点名查宿、熄灯就寝等关键环节的管控,并每天安排值班人员对上课迟到人员进行集中教育。每周突击检查内务卫2次并进行通报,表扬优秀,批评后进,效果较明显。

  同时不断加强师生安全法制教育,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加强安全排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夯实安全稳定工作基础,将“人防、技防、物防”落实到位,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全体员工将照听就做,切实抓住学生管理的精髓,已将军魂育人的理念根植于内心,重视学生一点一滴的管控和教育,服务好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