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走进泾河新城最美乡村瑞凝村
2021-07-29 17:42: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7月28日上午,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红十字志愿者急救医疗三下乡暑期实践团队及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禁毒防毒 共享美好生活”禁毒宣讲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泾河新城永乐镇瑞凝村开展活动暑期三下乡活动。团委书记于京玮带队,宣传部王志英、吕妍妍老师及两个团队共计13名成员参加活动。

  走进全国最美乡村瑞凝村,瑞凝村党支部书记、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会成员高宏章热情欢迎学院三下乡团队成员。在高书记的带领下大家一起走进瑞凝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股东代表会议室,瑞凝村农耕文化展览馆,瑞凝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办公室,瑞凝村便民服务站、村委会办公室、党员活动室、文化广场等,详细了解瑞凝村村情、村貌和近年的发展情况。高宏章书记面对村情民情图详细的介绍了瑞凝村所辖12个小组,9个自然村,3345人,872户,869座宅基地,党员81人,平均年龄53岁。2013年高宏章担任村党书记以来带领村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发展瑞凝村的情况,目前在乡村治理中,共计29个行政村,如何当好村上的好干部,高宏章集合自己的工作总结,强调用两个爱,热爱本职工作,有爱心,爱村民,关心村民的疾苦,关心他们的生活;结合自己的管理方法,带领村民致富,目前班子有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这是取得瑞凝村发展的进步前提。

  通过参观学习三下乡暑期实践团队成员深刻认识到农村工作的琐碎和重要性。通过参观瑞凝村农耕文化展览馆,大家认识到一些农耕工具、织布机等特色的农耕文化,同时,在村委会的办公室,看到了瑞凝村的荣誉墙,近年来瑞凝村被评为示范村、先进村、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红十字志愿者急救医疗三下乡暑期实践团队组织村民们有序的排队注射新冠肺炎疫苗;“禁毒防毒 共享美好生活”禁毒宣讲社会实践团队宣传了禁毒防毒的情况,高书记强调瑞凝村无人吸毒。

  通过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纷纷反映在实践中学到很多,锻炼了,也收获了。团委书记于京玮强调:我们通过走进最美乡村瑞凝村了解村委会一线工作的情况,认识到干好工作,只有思想工作的统一才能促进稳定,维护好社会秩序,实现共同富裕、小康生活的目标,我们通过参观和高书记的简明扼要的介绍,深入基层党组织了解国情,了解社会,指导我们大学生为建设最美农村贡献青春!2020级现代教育2班舒平说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让我学到了很多,不管是一个村,还是一个镇,还是一个国家,没有一个好的领头人是不行的,发挥党员模范的先锋作用及头雁的作用是很重要的。有句话说得好,要致富先修路,路都没有通,哪来的经济来源,在瑞凝村的变化中完美的体现出来。瑞凝村高书记的以新时代基层村书记的魄力和担当带领村民一起脱贫致富,发展经济,带领大家共圆中国梦齐奔小康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