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知党恩·跟党走脱贫攻坚历史性成果观察实践团队走进泾河新城茯茶小镇
2021-07-29 17:39: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7月21日上午,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知党恩·跟党走脱贫攻坚历史性成果观察实践团队走进泾河新城茯茶小镇。学院团委书记于京玮带队,学院学生社团党支部代表经济调研团成员13位观察员走进泾河新城茯茶小镇中国茯茶文化博物馆及各摊位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

  在全院上下都在‘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中, 团委书记于京玮深入强调此行的目的和任务,要求大家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在泾河新城政府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接洽中,学院学生社团党支部观察员走进中国茯茶文化博物馆、走进茶社及商铺了解观察调研丝绸之路上的神秘之茶。在中国茯茶文化博物馆,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学院脱贫攻坚历史性成果观察实践团队通过参观茯茶文化展示空间,由茯茶溯源、千年宗祖、丝路飘香、筑茶工艺、金花奥秘、陕西茶商、茯茶圆梦七大部分组成的参观。同时,通过对实地考察,大家对泾阳茯茶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泾阳茯茶已经被陕西省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脱贫攻坚历史性成果观察实践团队成员何强龙说通过此行的观察实践,深刻的了解到了古代丝绸之路上交易的重点物资还有茶叶,不仅是对茯茶的了解加深,更重要的是对过去的文化和历史的学习。通过走进在中国茯茶文化博物馆的参观学习,深刻的对“茶马古道”、“古丝路起点等有了更深刻形象的感知和认知。

  脱贫攻坚历史性成果观察实践团队走在茯茶小镇上对一些商铺老板进行了调查访问,了解了各店铺生意情况,有店铺老板知道来意后热情的接待,提到在周末节假日游客量还是客观的,目前店铺经营政策也很优待,仅仅只是收个日常的管理费。荒向茶社的90后美女老板张欢知道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师生一行的来意后热情接待,煮了茯茶招待大家,在谈及自己创业的情况,他更多的提到的是作为一名泾阳本土人,更多的是在茯茶复兴之后,觉得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要宣传好泾阳茯茶,让更多的人喜欢茯茶。张欢的讲话给观察实践团队成员们深深的鼓励和教育,观察实践团队的学生谈及自己在未来面对就业的选择上也应该有的情怀和责任!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知党恩·跟党走脱贫攻坚历史性成果观察实践团队走进泾河新城茯茶小镇通过有关政策号召力,助力国家政策具体落实,作为当代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国情社情,要有家国情怀、要勇挑重担,用力传承文化,把茶马古道”、“古丝路起点“”等文化做好传承和宣传,将以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用实际行动在祖国大地谱写青春的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