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高会军入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2021-07-29 17:28:00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公布了2021年新当选院士名单,共有来自世界范围内的229位学者当选,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杰出校友高会军教授也入选其中。

  高会军,男,1976年1月出生,1995年陕西第一工业学校(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前身)中专毕业,2001年沈阳工业大学获硕士学位,2005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为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智能控制与系统研究所所长;国家杰青、IEEE Fellow、香港大学荣誉教授;全国青联常委、黑龙江省青联副主席。

  在自动控制理论和应用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研究工作,在网络化控制、机器人智能系统、智能装备等领域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发表在IEEE Trans.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中国科学》等期刊上。在IEEE Transactions系列汇刊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SCI他引2万余次,ESI高被引论文76篇,入选全球高被引学者。出版国际专著4本,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0余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曾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陈嘉庚青年科学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任IEEE工业电子学会副主席、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理事会成员。在国际期刊IEEE Trans. Industrial Electronics担任共同主编、IEEE/ASME Trans. Mechatronics担任高级编委,并任Automatica及多个IEEE Transactions系列汇刊编委,在10余个国际会议上担任大会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在IECON、IEEE SMC等国际会议做大会报告10余次。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理事等职务。培养的多名学生入选国家优青等高层次人才计划。

  据悉,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成立于1988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由欧洲多国科学部长共同倡导创立,由英国皇家学会等多个代表欧洲国家最高学术水平的国立科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国际科学组织。该院院士主要来自欧洲国家,代表着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界最高的科学水平和学术地位。目前该院共有院士约4500人,其中包括7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许多科学家在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后才获得诺贝尔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