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省唯一!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捧回国字号优秀组织奖
2021-07-29 17:13:00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

  7月18日,健康中国发展大会暨首届全国护理专业教学资源库共建共享联盟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对全国55项专业教学资源库优秀课程思政案例予以表彰。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的4项参赛案例全部获奖,学院获“优秀组织奖”,是陕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职院校。

  本次大会由国家健康中国研究发展中心主办,旨在展示与总结“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两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对全国高职院校医学类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进行阶段性评价。来自全国65所高职院校的185项课程思政案例参与评选,其中55项被大会表彰为专业教学资源库优秀课程思政案例。宝鸡职业技术学院4项参赛案例均被表彰,其中医学院景兴科老师的预防医学课程《环境与健康》获二等奖,罗冬根老师的中医护理学课程《中医养生与护法治则》获三等奖,郭东梅老师的预防医学课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李亚兰老师的妇产科护理课程《分娩机转》获优秀奖。

  近年来,医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 年)》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以国家护理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与应用为抓手,全面实施“三全育人”、推进"三教"改革,将课程思政贯穿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全过程。教师们通过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实现了医学专业知识与育人元素的有机融合,更好地体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高度统一,为推动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双高"院校建设及教育教学事业蓬勃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