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党总支荣获西安市“四星级党组织”荣誉称号
2021-07-02 09:31: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根据狄寨街道党工委《关于做好狄寨街道“两优一先”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经过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各党支部委员会议、党总支委员会议研究推荐、学院申报、狄寨党工委公示,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党总支被狄寨街道党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同时,学院行政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团委书记吴洋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行政机关党支部邵兴华、系部第一党支部郭亚萍、系部第二党支部余星三位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这是继学院党总支被西安市委组织部评选为2020年度“四星级非公社会组织党组织”后,再获殊荣!

  多项荣誉的背后,是近年来西安铁道技师学院高度重视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的结果。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共西安铁道技师学院总支委员会

  先进事迹:夯实战斗堡垒 凝聚奋进力量

  近年来,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党组织围绕“一个中心”——以服务学院发展为中心;“打造双强”——党建强、发展强;“开好三会”——党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四项举措”——以党建引领师德师风建设、以党建引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党建引领课程思政、以党建引领群团组织工作;“夯实五好”——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服务功能好、活动开展好、社会评价好;“确保六有”——有阵地、有计划、有制度、有活动、有业绩、有保障,大力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上级的决策部署、自身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发展、党的宣传、服务师生群众等各项党建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2010年8月9日,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党总支成立。2015年4月,西安铁道技师学院进行更名及发展战略调整;2018年3月,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加入中国教育控股集团;2018年5月4日,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党总支更名获上级批复。学院总支委员会设总支书记1人,副书记1人,委员3人。设一个党总支,三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25人,其中正式党员114人,预备党员11人。

  在上级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总支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按照“评星晋级,争创双强”、“五好六有”党建工作基本要求,积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学院党组织建设成为基层坚强的战斗堡垒。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总要求,积极推进党的教育方针在学院的贯彻落实。

  一、调整完善党组织机构设置,理顺工作机制。

  根据上级党工委指导,结合分校撤并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调整党组织机构设置,重新进行了党支部设置和委员分工(设一个党总支,三个党支部),配齐配强党建工作者队伍,根据部门、岗位调整党员、预备党员支部划分,进一步理顺党建工作机制。

  二、实施党员动态管理,组织关系接转流程化。

  梳理党员花名册,完善党员基本信息,做好党员统计工作。梳理完善党员组织关系转入、转出流程,制作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流程图,提升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效率,缩短转入转出时间。做好入、离职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的咨询工作。

  三、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队伍素质。

  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学习任务部署,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发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测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知史爱党、赓续血脉——书画展”,举办“青春心向党、奋斗新时代”主题文艺汇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开展“三全”育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纪律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学习型、清廉型、服务型党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活动,大力提升党员队伍素质。

  四、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

  按照党章规定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梳理党员发展梯队,掌握党员发展情况,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目前有10名预备党员进入考察期、讨论接收了10名预备党员,确定了2021年度5名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对新发展党员的教育培养考察,指导其准确填写各项资料、积极向党组织汇报思想。进一步完善党员发展档案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