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灞桥区“文化和遗产日”非遗活动圆满落幕
2021-06-10 10:16: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6月8日上午,由西安市灞桥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主办,西安市灞桥区文化馆承办,西安海棠职业学院、西安市灞桥区三友演艺团、中共西安市灞桥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西安市灞桥区非遗保护中心、西安华阳城购物中心协办的2021年灞桥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灞桥区优秀非遗项目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市灞桥区纺渭路华阳城广场举行。西安海棠职业学院院长冯居秦作为协办方代表出席活动,中医美容博物馆、礼仪社共3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多彩非遗,筑梦全运”,活动中展示了唐三彩、竹篾子编织、彩绘泥塑、陈氏太极拳小架、竹篮子制作技艺、白鹿原纸扎技艺等,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限魅力,吸引了广大市民们的驻足。

  活动现场,庞文芬、石魏雪等七名同学为大家演绎了优雅的古典舞《相思垢》,姿态优雅,舞步翩翩。海棠学院礼仪社的同学负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及证书颁发,她们标准的礼仪站姿、专业的礼仪水准赢得工作人员及市民们的高度赞扬。

  非物质文化遗产所蕴含的是浓浓中华之情,是促进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的坚实基础。保护和利用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利于培育民族认同感,增强社会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保护和利用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利于民族精神的凝结和绵延,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和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