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举办校园禁烟活动
2021-06-03 14:40: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近日,由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团委联合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开展的“携手禁烟,共创文明”校园禁烟大会在学院篮球场举行。学院常务副院长叶银生,副院长曹源、周造华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2000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常务副院长叶银生发表讲话

  学院常务副院长叶银生向全院师生详细的讲解了吸烟对青少年的危害,并向大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希望全体师生自觉抵制烟草,拒绝吸烟;

  二是希望学院品信中心、团委、学生处及各系部要加强禁烟的宣传力度;

  三是要加强禁烟的检查力度,在检查师生校园吸烟的同时,要做好校内商户售烟的检查,从源头禁止烟草进入校园;

  四是要树立正面典型,加强舆论引导,对禁烟工作落实到位的班级和商户进行表彰宣传。

学院团委书记吴洋向全院师生发起校园禁烟倡议

动车工程二系20秋机检11班学生范智宇发言

  活动伊始,学院团委书记吴洋向全院师生发起校园禁烟倡议,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青春健康同伴社社长、动车工程二系20秋机检11班学生范智宇代表全体学生做禁烟表态发言。随后,学院领导现场点燃收缴的香烟,展示学院校园禁烟工作的决心。

  会后,院学生会生活部、纪检部联合总务处商膳中心、特训营开展校园禁烟联合大检查,确保校园禁烟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了禁烟的重要意义,通过各部门全方位重拳出击,抑制校园售烟、吸烟的行为,为营造无烟校园,确保师生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学院团委将进一步联合各部门,加强校园禁烟工作,将打造无烟校园常态化工作持续下去,从而构建西铁校园文明健康新风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