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举办“远离烟草,从你我做起”专题讲座
2021-06-02 16:41: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5月26日下午,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特邀陕西省咸阳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二一五医院)基地的兰乃祥医生在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音乐厅举办了“远离烟草,从你我做起”专题讲座。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主题为“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对烟草危害的正确认识,保护和促进全体师生的生命与健康。

  在本次讲座中,兰乃祥医生结合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和目前青少年吸烟现状,利用多媒体、图文并茂地从“防”的角度入手,向同学们普及烟草的危害性。着重讲解了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吸烟引起的疾病、二手烟的危害、科学戒烟的方法等方面的内容。通过生动的图片、典型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深入浅出的向大家传递了“远离烟草,从你我做起”的思想。呼吁大家远离烟草、主动劝烟、拒绝二手烟。他称,“吸烟者明知烟草有害健康仍吸烟的主要原因大致为,烟草具有成瘾性、吸烟致病的滞后性导致了它的危害被严重的低估和忽略、中国以烟为礼的不良习俗推波助澜,尤其是青少年更应该远离烟草,校园更应该是无烟之所。”讲座过程中,大家都认真聆听着兰医生的讲解,不时有同学拿出手机拍下吸烟的危害、戒烟的方法等展示页面。现场还开展了竞答活动,同学们都纷纷举手,踊跃回答,进一步加深了对控烟知识的认识与了解。在讲座最后,兰医生向在座的每位学生发起了“控烟倡议”,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自身远离烟草,也要劝告身边的人少吸烟、不吸烟。

  有学生说道:“以前也知道吸烟有害处, 听了兰医生的讲座,看了触目惊心的图片,才真正认识到吸烟对人的危害实在太大了。今后自己不但不抽烟,还要告诉自己的家长、亲戚,让他们都不要吸烟。”

  此次“远离烟草,从你我做起”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全院学生了解到吸烟的危害,也营造了控烟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要从自身做起,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为无烟校园贡献一己之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