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王旭老师荣获灞桥区“牢记党史、不忘初心、再创辉煌”演讲比赛三等奖
2021-05-28 09:21: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近日,由灞桥区直机关工委、团灞桥区委联合举办的“牢记党史、不忘初心、再创辉煌”纪念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决赛在灞桥区税务局办公区五楼会议室举办。由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团委推选的交通乘务系专职教师王旭荣获本次比赛三等奖。

  此次比赛共分为预赛、决赛两个环节,采取脱稿演讲的方式进行。共计13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比赛按照选手抽签顺序进行。

  13名选手紧紧围绕着“牢记党史、不忘初心、再创辉煌”的主题,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文字,质朴的情感,结合自身实际和本职岗位,从不同的角度和领域,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歌颂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事业中取得的光辉成就,深情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交通乘务系王旭老师以《让信仰在心中飘扬》为题,讲述获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的张桂梅校长和被誉为当代愚公的黄大发同志的光辉事迹,通过他们所展现的共产党人的卓越品质,谱写了属于共产党人扎根一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而奉献终身的壮丽诗篇!并号召当代青年,要成为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爱国主义践行者,让信仰在青年心中飘扬!

  王旭老师本次获奖是西安铁道技师学院第一次获得团区委的竞赛奖项,也标志着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主题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学院团委将继续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思想教育,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活动,邀请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到团员中去,真正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扎实做好团员青年的教育与培养职责,全面提升团委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