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强核报国 创新奉献”——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防大讲堂之对话“四川工匠”华坤校友
2021-05-21 15:29:00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近日,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技师、四川工匠、四川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华坤来校开展工匠进校园活动,宣传展示优秀校友、能工巧匠和高素质劳动者的事迹和形象,培育和传承好工匠精神。学校领导以及化工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校党委书记张卫平、校长刘敏涵与校友华坤亲切交流座谈,详细询问了华坤的工作情况,并勉励他艰苦奋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传承和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对话四川工匠,弘扬劳模精神”华坤校友座谈会。副校长张永军致欢迎辞,对华坤校友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广大师生以华坤为榜样,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以及“两弹”精神。

  华坤系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石油化工技术专业2014届毕业生,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工生产技术”赛项团体二等奖获奖选手,2014年入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

  在教四报告厅,华坤校友与在场200余名师生共同分享了自己在校时期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验,他表示没有在学校的拼搏努力和辛勤付出,就不会有现在的工作成绩,即使取得了一些成绩,仍要不断学习、求实创新,对学校老师曾经给予的悉心教导和热情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期间,华坤参观了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防科技展览馆、智能制造实训基地等地,他对学校近年的发展变化和取得成绩感到高兴,希望学校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会后华坤校友与师生进行热情互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3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