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巨晓林技能大师联创共建工作室在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挂牌成立
2021-04-25 09:39:00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

  4月24日上午,以国家首批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巨晓林命名的“宝鸡职业技术学院·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气化公司巨晓林技能大师联创共建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宝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巨晓林、宝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瑛共同为工作室揭牌,巨晓林、李瑛、学院党委书记苏永兴讲话。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气化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谭素明,巨晓林技能大师工作室办公室主任龙伟,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景钰,原宝鸡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张根萍出席揭牌仪式。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娄广信主持揭牌仪式。

  当天上午,巨晓林技能大师联创共建工作室在宝鸡职业技术学院、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气化公司宝鸡培训中心同时揭牌。

  巨晓林技能大师联创共建工作室由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和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气化公司联创共建,巨晓林任工作室总顾问,团队以导师带徒方式,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气化公司选派的8名技术拔尖人才和学院8名专业教师组成。工作室将围绕轨道交通工程及相关施工业务,以降低成本、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技术革新、安全生产为重点,开展技术攻关、技能培训、管理创新、科学研究、学习交流等活动,以导师带徒方式带动职工、师生提升技术技能水平,培养企业发展所需科技、生产、管理等人才,为企业发展提质增效。巨晓林作为从宝鸡走出去的大国工匠,联创共建工作室的成立是巨晓林团队支持宝鸡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技术创新、为家乡培养更高水平技能人才的具体举措,也是他回报家乡、建设家乡的心愿。

  上午9时,巨晓林大师以《学好本领,做有理想的人》为题,为宝鸡职院1000余师生代表作专题辅导报告。

  巨晓林表示要通过工作室这一新平台,发扬“促创干、争一流”的电气化精神,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方法传授给企业职工和广大师生,带领团队成员一起钻研技术,推广先进适用技术,优化施工工艺工法,加快科技、教研创新成果转化,提高生产效率,开展技能培训、学习交流,充分发挥工作室的集体合力,运用团队智慧,和师生一起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李瑛指出,宝鸡作为关天经济区副中心城市,产业正在转型升级,需要像巨晓林大师这样的大国工匠支持。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力支持宝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宝鸡职业技术学院要充分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在传承工匠精神、传授职业技能、创新研发成果等方面的作用,立足宝鸡、面向西部、辐射丝路,以“双高”院校建设为目标,加强内涵建设,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苏永兴表示,学院成立巨晓林大师联创共建工作室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积极探索,也是推进“双高型”院校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工作室传承大国工匠精神,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发扬“忠诚、实干、创新、奉献”的晓林精神,打造技术创新新平台,不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挥工作室带动辐射作用,为宝鸡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目前,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已成立大师工作室7个,与省内外150余家大型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开设各类订单班、定向班27个,应届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5%以上,累计为社会培养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和高技能人才8万余名。

  西安电化公司办公室主任李晓亮、联创共建工作室西安电气化公司带头人任建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清漪,党委常委、副院长宫先成、张宏伟,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气化公司代表,巨晓林大师工作室代表,学院师生代表共13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