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以“六学”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4 19:05: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以调动全院党员干部师生的参与热情为依托,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积极促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效果,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紧抓安排部署、全面系统学。该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及时召开党委专题(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向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动员,研究部署任务、印发实施方案。成立了党委书记、院长担任组长,其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2021年学院党政工作要点,与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时,党委制定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学习计划》,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方案,各党支部制定党史教育学习第一阶段计划,将党史学习教育科学谋划、系统全面推进。

  —履行主体责任、领导带头学。该院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执行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按照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学习计划安排,该院党委多次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同时组建由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院长任团长的党史教育宣讲团。3月以来,宣讲团深入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开展主题宣讲活动7场。4月15日,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团长余德华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全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各级党组织按照党委部署,领导干部带头贯彻落实,积极动员组织本部门党员、师生,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引导党员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营造浓厚氛围、原原本本学。该院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天汉先锋”平台、学院网站、校园广播、公众微信号等宣传媒介在师生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3月以来,该院官网开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发布党史学习教育动态30余篇,党史文章100余篇,更新校园文化橱窗党史学习内容50余面,并在微信公众号开通了“党史天天学”和“四史竞答”栏目,组织师生积极撰写并投稿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理论征文10余篇,在全院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先后为全院党员配发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400余册,党史学习书籍700本,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党史、悟思想。

  —开展专题培训、联系实际学。该院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年度重要任务,并积极开展党员干部线上线下专题培训。结合实际制定了学党史主题实践研修方案,利用汉中红色资源,分批组织领导干部、思政教师队伍、党务工作人员等开展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研修活动。第一批由全院3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组成的团队,已于4月9日至10日赴汉中红四方面军钟家沟会议遗址、小河口会议遗址,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等红色基地开展学党史主题实践研修活动,追寻了党在汉中的奋斗足迹和光辉历史。4月上旬,该院党委组织全院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党史学习实践研修、学习汉中红色党史故事、开展党史知识自测、举办党史学习专题党课等形式进行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院30个基层党组的400多名党员在实践活动中深化党史学习、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聚焦“办实事”、带着问题学。该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破解难题、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对照汉中市委“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工作、党委常态化“三风”专项整顿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活动聚焦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向全院统筹征集“我为师生办实事”意见建议30余条,涉及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后勤保障、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重要工作,建立了项目清单和台账,实施台账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并及时跟进工作进度,推动落地落实,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该院“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精神动力。

  —注重思想引领、创新特色学。为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增强学习教育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激励广大师生实干担当、砥砺奋进,3月30至31日,该院分别邀请陕西省延安精神宣讲团,汉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分别开展以“庆祝建党百年,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延安精神”和“川陕革命根据地陕南苏区的创建及其贡献”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为全院600余名教职工和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4月下旬至6月,该院还将在青年学生中开展“红歌赞党”红歌合唱大赛、“青春颂党”红色经典朗诵大赛、“青春向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分享会等系列教育活动,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学党史,进一步引导全体学生知党史、跟党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