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丰富多彩校园文化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9 11:08: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3月中旬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校园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热情。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清明节前夕,学院网站开设“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祭英烈”专栏,广大师生通过网络平台向革命英烈鞠躬献花,并通过留言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敬和追思。部分师生党员和赴安康烈士陵园扫墓献花,聆听1949年解放军在安康牛蹄岭战斗的故事,追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事迹和无惧流血牺牲革命精神,面对烈士重温入党誓词。

  ——党史题材影片观影活动。积极组织师生观看党史影片《古田军号》,使广大师生们了解1929年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革命领袖毛泽东带领红军队伍在绝境中探索革命真理,开辟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尤其是对“古田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年学院还将定期组织师生观看《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开国大典》《井冈山》《遵义会议》《长征》等优秀党史影片,激发师生学党史的积极性。

  ——“颂歌献给党”校园歌手大赛活动。大赛从二级学院各班级海选、预赛、复赛到决赛历时月余,参赛学生达800余人,校园掀起传唱红歌热潮。学生们用动听的歌喉唱响爱党爱国的时代主旋律,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展现了青年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刘讷敏同学《强国一代有我在》、田元圆和杨婷婷同学的《不忘初心》、陈倩同学的《沂蒙颂》、吕志荣同学《我和我的祖国》等15个优秀作品得到师生好评并分获一、二、三奖。

  ——“青春献百年,筑梦新征程”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青年学生以个人和集体的形式诵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及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辉煌成就等方面的经典作品,配合背景音乐和艺术造型,展现出中华传统文化独特魅力。《钢铁》、《西去列车的窗口》、《狱中绝笔》、《不朽》、《百年辉煌梦》等一部部红色革命经典文学作品经青年学子们的演绎,散发出动人的光辉,深深地激发了广大师生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