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1-04-19 10:53: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近日,由西安铁道技师学院保卫处和学生处主办,动车工程一系、动车工程二系承办的“2021年春季学期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在学院J3教学楼前喷泉广场隆重举行。学院常务副院长叶银生,副院长郑小贵、李林威、曹源、周造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演练活动。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狄寨派出所方璨副所长、李宝峰警官,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国保大队张勇勤警官、马堂正警官莅临活动现场观摩。

  随着消防演练总指挥李林威副院长的一声令下,演练准时开始,演练各小组在本次演练中明确分工、配合默契、指挥得当。参加演练的动车工程一系和动车工程二系师生,按照既定逃生路线,手捂湿毛巾,迅速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本次逃生演练。

  保卫处组成的灭火行动组迅速将消防车开到了“战斗”位置,在保卫处处长茹龙涛的带领下,三名安保人员以娴熟的动作,开展灭火行动,侦察火情、铺设水管、连接装备……一系列默契而又快速的操作,迅速将“着火区域”扑灭,在场的师生惊叹连连,为本次消防演练增添了光彩。本学期开学初,学院专门购置了消防车,保卫处精选精干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队员们熟练掌握了消防车的操作方法,实现了消防灭火技能从理论到专业化、实战化的要求,推动了学院灭火救援能力的整体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