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教育全球联合教研室工作研讨会
2021-03-23 08:57: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2021年3月22日,创新创业教育全球联合教研室工作研讨会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创新创业教育全球联合教研室轮值理事长钱乃余,北京人人出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创新创业教育全球联合教研室轮值理事长周前进,创新创业教育全球联合教研室常务副理事长明照凤,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胜辉,教学科研部部长钱允凤,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创新创业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段东旭主持。

  会议伊始,刘胜辉院长代表学院对创新创业教育全球联合教研室一行人员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刘胜辉介绍了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创新创业教育全球联合教研室理事长单位,一年多来在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未来的核心目标、关键任务及亟需解决的问题,希望与全球联合教研室平台在双创教育生态建设上加强合作,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提高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接下来钱乃余作创新创业工作经验交流。他结合“双高计划”建设强调了“双创”工作的引领效果。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以创新为基础开展的创业教育,所以要与专业教育相融合,注重专业特色,形成核心竞争力,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从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多个方面加强办学特色,提升办学优势。走出了一条具有学校特色的创新创业发展之路,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培养大批综合性创新型人才。

  周前进结合“课赛融合+专创融合+千天向上+人人出彩”概念,详细阐述校企合作、课赛融合、专创融合之间的联系,提出学生把理论用于企业实战、教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学校把定位服务区域经济、企业把招聘融入培养过程的深刻意义。指引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如何提升学生参与度和获得感、实现每一节45分钟的课更加有质量、有温度、有灵魂。

  明照凤指出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校机制体制改革方面做了很大的改革,积极推动了学院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推动了创新创业内涵实质的提升,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走在了国内前列。同时对课堂45分钟教学进行改革,从制度上推进翻转课堂、项目化教学的实施,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挖掘学生潜力,增强师生创新创业能力,是有利于老师、有利于学生的好事。

  随后,参会人员就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推进的“45分钟课堂教学改革”和“课堂教学评价体系”进行了交流,并对积极推广创新教育理念,营造创业、学习氛围,开创“全覆盖”人才培养模式分享了经验。

  刘胜辉院长作总结讲话要求克服改革阵痛期,持续推进“破五唯”,借鉴先进经验,理清思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主攻方向。打造学生满意的课堂、学生满意的教师、学生满意的教法,学生满意的服务,把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成创新创业强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