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教育扶贫 关爱贫困地区学生”主题活动
2020-09-09 15:29: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为热烈庆祝我国第36个教师节,落实推进教育部“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的主题活动,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陕西职业技术学院近期开展了以“教育扶贫,关爱贫困地区学生”为主题的活动。

  千里帮扶 情暖二幼

  9月7日早上8点,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庆,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任建昌,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扶贫工作队长王斌从西安驱车把三名支教老师送至子洲县第二幼儿园。在当地教体局干事王康、子洲县第二幼儿园园长蔡永明、副园长拓国艳等的带领下,王庆副院长一行参观了支教老师的办公、住宿环境。一方面,学院领导和支教老师对幼儿园的精心安排给予高度的肯定;另一方面,王庆副院长在座谈会上表态:1、由学院负责联系西安市优质幼儿园让我园的老师定期去跟岗学习;2、发挥学院的资源为子洲二幼在教科研方面提供支持;3、在教师技能培训方面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

  爱心在希望中绽放, 希望在教育中成长

  根据陕西省《百所高校结对帮扶百县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高“双百工程”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实效性,促进校县之间的友好、长足发展,2020年9月7日下午,在定边县长城小学举行了结对帮扶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包括了揭牌、捐赠、签约等仪式。活动中,王庆副院长表示,我们的结队帮扶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收获的是美德。奉献爱心,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感受到阳光下无忧的生活。

  定边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怀亮对于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的爱心捐赠表示由衷地感谢,感谢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定边县教育的大力支持及对长城小学改善办学条件方面的贡献,希望学校的师生以此为契机,不断学习,自强不息,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09:1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11 19:39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0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