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乘势而上开新局 凝心聚力再出发——泾河一中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3-02-07 09:03:00
泾河一中
  为确保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2月6日下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一中学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统筹和安排新学期各项工作。
  会上,副校长饶春燕全面总结了上学期学校各项工作,副校长李崇超宣读了教师及行政人员量化考核结果,副校长王颖做了202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副校长陈玉红宣读了《泾河一中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西安中学副校长、泾河一中执行校长任康元做总结讲话,对2023新学期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
  任康元指出,2022年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大发展的一年,无论是学校的管理水平、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的全面发展等各方面都顺利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这一年,全体教职工都尽力奉献,学生管理教育卓有成效,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到位,学校特色亮点更加凸显,寒假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一张张无言坚守的面孔,一个个挺身而出的身影,一幕幕温暖人心的画面,汇聚成2022年最具辨识度和标识性的风景。
  任康元强调,学期工作计划是行动的纲领,全体教职工必须要提前谋划,理清思路,做好部署,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制定的各项计划。新学期中,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明确学校的办学目标,要把创办名校作为学校发展的最终方向,把力量放在全面全方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培养培育大批优秀教师上来,从而持续不断地推进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全体教师要明确责任与担当,结合“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的“三新”改革,坚定信心与决心,将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全体教职员工要明确学校的重点工作,牢牢抓住今年中考、高考的复习备考工作,扎扎实实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加强班级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强化执行力和创新力,切实弘扬务实进取的校风、启智敦学的教风和笃学探究的学风。
  会议第二阶段,学校进行了新学期新课改教师培训会。特邀陕西省西安中学教学处主任吕铎、教学处副主任郑欣就新学期“三新”背景下,如何加强走班教学管理,如何加强学校课程体系建设等教学管理进行深度解读,为学校的“三新”改革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启示。
  吕铎主任从“选、排、管、考、评”五大方面细致分析了新高考之变,从方案背景、生涯规划、综评赋分、志愿填报、录取程序五个维度阐释了“双班运行,双向引领,一岗双责,统筹兼顾”的教学管理模式。郑欣副主任详细介绍了西安中学“一核两翼三层四特色”课程体系,同学校教师交流分享了课程学分认定办法实施的策略与思考。
  乘势而上开新局,凝心聚力再出发。新的一年,泾河一中人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全力以赴,乘势而上,奋力续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