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全责任重如山 防震演练防未然——西乡二中举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2022-09-16 15:09:00
西乡二中

  警钟长鸣,居安思危。为了增强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确保在发生地震时能够稳住“震”脚,安全、有序地按照逃生路线疏散,9月15日下午,西乡二中组织学生开展校园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此次防震应急演练圆满完成,学校成立防震应急疏散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演练方案,并专门召开了防震演练部署会,学校校长、防震应急疏散领导小组组长龙昌兴重点强调此次演练过程中各处室、各年级要紧密合作、尽职尽责,确保学生疏散安全、有序、迅速。

  演练前,安保处主任肖大庆进行防震避险知识主题教育,安保副主任周显涛细致地给学生讲解逃生技巧和疏散要求,明确疏散的信号和路线。为确保安全、有序,演练前每个楼层及楼梯拐角都安排了值班教师进行安全引导。

  14点整,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四千多名学生在班主任的指引下,手抱头、弯着腰,有条不紊地按照各班路线迅速有序撤离。疏散过程中,各楼梯值日教师密切关注学生的安全,有序组织引导。学生迅速撤离至操场指定地点,班主任立即清点本班人数,确保每一名学生都安全撤离,并向总指挥汇报。本次活动全体师生共同参与,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紧张、安全、有序。

  演练结束后,肖大庆主任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疏散演练在既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任务,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疏散中无一学生留在室内,其间未发生一例意外事故,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同时还强调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从中查找不足、完善预案,狠抓演练、杜绝漏洞,并希望全体师生对于防灾防震,思想上再重视、速度上再提高、时间上再缩短,把安全保障做到最大。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让学生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还加深掌握了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了同学们自救自护的能力,掌握了安全逃生技能,进一步熟悉安全逃生路线,为今后应对突发性的安全紧急疏散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达到了预期的良好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