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市仝鹏、江胜“名师+”研修共同体联合举行高三回归教材高效复习策略研讨活动
2021-05-22 09:11:00
西安市庆华中学

  2021年5月20日下午,西安市仝鹏、江胜“名师+”研修共同体在西安市庆华中学举行了“高三后期复习回归课本、增值高考”策略研讨活动。来自西安市各个区县的研修体成员、高三化学教师6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与同行对话,与名师同行,大家学在其中,乐在其中,得在其中!

校长致词

  贾校长代表学校诚挚的欢迎并感谢各兄弟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在学校正处重建提升之际见证学校变化、为学校教学质量提升传经送宝,表示将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研讨活动圆满成功,预祝各位老师满载而归!

市级教学能手雒娟分享

  仝鹏“名师+”研修共同体成员西安市教学能手庆华中学雒娟老师围绕“元素化合物”回归课本复习分享了题为《强基固本 颗粒归仓 增值高考》的报告。整个报告分为四部分:洞察高考方向、典型物质及其转化、教材化工流程、教材重要化学实验。雒老师结合近几年的高考试题特点,详细总结、再现了鲁科版、人教版、苏教版三个版本上重要元素化合物、重要实验、重要工艺流程等知识点。雒老师语言朴实,条理清晰,整个过程充分体现出她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扎实的教学功底,她分享的做法操作性很强,给与会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非常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

省级教学能手王国炳分享

  江胜“名师+”研修共同体成员陕西省教学能手西光中学王国炳老师围绕“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回归课本复习分享了题为《追本溯源话高考,回归课本激活水》的报告。整个报告分为四部分: 现状与困惑—舍本逐末、沉溺题海;学习与思考—饮水思源、深研内涵;探究与整理—深挖课本、追本溯源;回归与指导—凸显教材、强化基础。王老师分享了怎么引导学生注意细节、怎么指导学生寻找规律、怎么分析对比课本相关知识等。整个过程体现出王老师扎实的日常教学痕迹,他的很多做法可复制性很强,令在场老师感触颇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