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就业动态 | 陕西省2023届职业本科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2023-05-24 18:59:00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为进一步强化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供给,促进职业本科毕业生尽早高质量就业创业,5月23日,“匠心筑梦 职创未来”陕西省2023届职业本科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大厦举办。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教育厅指导,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汽车职业大学联合主办,由西安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西安市临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服务局具体承办。
陕西省2023届职业本科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陕西省教育厅相关领导、西安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领导、临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西安汽车职业大学领导、企业代表及毕业生代表近300余人参加本次招聘会启动仪式。
专场招聘会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校党委书记孙冰红致辞。他向支持关注职业教育,对本次专场招聘会给予大力支持的各部门、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党委书记孙冰红
  他表示,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一项重要的制度创新,随着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既是当前之需,也是长远之计。
  他强调,经过四年的精心培养,我校第一届职业本科10个专业的1500多名毕业生即将走向社会。本次专场招聘会,是学校联合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毕业生专业分布精准对接岗位需求,定向邀请参会企业,打造专属于职业本科的就业招聘平台,为陕西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最后,他预祝参会企业都能选聘到优秀的人才。
企业授牌合影
  西安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强,临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齐晓莉副局长,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校长助理乔祎为“实习就业合作基地”企业授牌。
陕西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白炀
  陕西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白炀,宣布本次以“匠心筑梦 职创未来”为主题的,陕西省2023届职业本科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正式启动。
教育厅领导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
  随后,白炀在学校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在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他与用人单位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单位招聘情况,并鼓励应聘学生积极主动求职,努力展示自我,找到满意的工作,为个人职业生涯发展开好头。
教育厅领导与用人单位交谈
  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与就业指导专区,西安市人社局在现场设立政策宣传展位,现场讲解政策内容、服务事项及申报流程;我校资深生咨询老师现场指导毕业生简历制作、面试准备、求职心理辅导,助力毕业生求职择业。
  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用人单位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大,受益多。毕业生结合自身情况与职业规划,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岗位需求,积极开展求职应聘。
专场招聘会现场
  据统计,本场招聘会参会用人单位共有5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1300多个,为我校毕业生提供包括汽车、管理、销售、行政、技术、综合服务等多种岗位。
  本次招聘会,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是自2019年教育部启动第一批职业本科试点工作,经过四年的探索实践,迎来的第一批职业本科毕业生。
  学校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量身定制职业本科人才供需对接平台,抢抓职业本科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充分发挥学校招聘主渠道作用,大力拓展优质就业岗位,创新就业指导服务方式,全员全力助推首届职业本科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94781792 2023-05-18 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