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书记小喇叭”:用快板教育学生就业《工作咋样才算好》
2023-05-23 17:31:00
渭南师范学院
  “同学都把工作找,工作咋样才算好?这个问题挺复杂,要说答案难回答;人走高处水低流,谁不希望有出息?这种心态很正常,理想现实两个样;要问工作咋样好?社会评价总有标;适合自己就是好,不要和人做比较;吃苦耐劳沉住气,将来才会成大器。”渭南师范学院求真育人工作室“书记小喇叭”栏目组针对当前大学生就业观念多元、就业周期常年、就业推进较为缓慢的现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学生、深入公寓、深入生活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心态、心理和诉求,深入分析学生就业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并把这些内容编成学生易于接受的快板形式在抖音和公众号推出,受到学生欢迎,有力推进了学生自觉就业、理性就业、尽快就业。“有的同学到处撞,至今仍然在空档;这就像人找对象,胡乱挑拣成光棒;就业现在是多元,不能老是光盯钱;好多同学眼太高,妄想轻松拿钞票;有的同学意志弱,不肯吃苦常退却;世上哪有坐享成,苦尽甘来才通情;只有攻坚肯登攀,世上没有免费餐;咬定青山不放松,青春人生建新功。”快板还勉励和提醒同学们:不能这山看那山,相信眼睛做判断;只要自己本领强,走到哪里都放光;择业定向是规划,有利未来意义大;自己命运自掌握,前进路上大步阔;同学快把工作找,就业成功传捷报。
  这一快板在抖音、微信视频号和公众号等平台推出后,点赞阅读量超8000人次。有同学评价说,这种就业指导形式接地气,有情怀,符合学生实际,效果特别好。据统计,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一个星期就有208人签约就业,有的同学兴奋地说:“书记小喇叭”说得好、内容实、形式活、催的紧、有温度,是推动促进学生就业的“大话筒”!(通讯员:王钰莹、王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