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清风化语”思政育人工作室
2023-05-19 18:12:00
渭南师范学院
  开展“学长领航说”活动
  为了丰富育人环境,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考研水平和就业率,充分彰显学科特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18日,化学与材料学院组织部分学生代表在“清风化语”思政育人工作室开展“学长领航说”交流茶话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晓婷、专职辅导员张静、吴亮,考研学生代表王晨璐、就业先进学生代表常柳和大一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清风化语”思政育人工作室学生负责人马欣萍主持。
  活动中,王晨璐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的必要性和备考注意事项,包括各科目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作息时间安排以及有关专业方向的选择和复试等方面的经验心得,希望同学们明确各个时间点要完成的任务,进而提前做好统筹规划,他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考研,不论结果如何要去感受备考过程。常柳结合自身找工作经历,从就业渠道、如何获取可靠的招聘信息展开了详细地讲述,告诫同学们不要眼高手低,在投递简历的时候应该做到大面积撒网精准地选择。活动现场氛围活跃,大家畅所欲言。
  活动最后,任晓婷进行总结发言,她对本次“学长领航”活动的举办效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学院将继续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考研经验分享作为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充分利用好“清风化语“育人基地平台,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加强党建引领,以宿舍为依托,以辅导员进驻、服务下沉为抓手,充分发挥思想文化育人基地的引领、激励、凝聚和辐射作用,使育人基地成为优秀师生聚集之地、人才培养孵化之地,全面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通过挖掘朋辈辅导资源,培养朋辈榜样文化,助力每一位青年学子在学习中确立方向,在奋斗中成就梦想,努力实现“三全育人”。
  本次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考研与就业经验,明确了大学各阶段的重点工作,有助于同学们制定切实可行的考研规划性与职业生涯规划,提升了同学们考研深造的信心和决心,为全力备战考研积蓄了力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雷岩  马欣萍  审核人 韩城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