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方位战士!长安大学这个班级实现10个100%!
2023-05-11 12:43:00
长安大学
  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19310601班共38人,自成立以来,班级以“志存高远、博学审问、慎思明辨”为班训,秉持“同力协契、和衷共济”的信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在经历过初入大学的迷惘后,班级的同学们开始有目标、科学地投入到紧张的大学学习中,大家结伴上自习,共同探讨疑问、相互鼓励、时常交流的学习氛围。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大多数的同学都取得了令人可喜的进步。
  优良的学风是班级建设的重中之重,也是一个班级和一所院校的灵魂,更是提高学生整体素质的前提和保证。这个班级前三年学业成绩平均分80.26(位列全院专业第1,高出第二名5分),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11人次,省部级奖项11人次,校级奖项56人次,发表5篇SCI论文,8项实用新型专利已授权,累计立项26项大创项目,班级科创活动超过85%。
  这个大家庭努力营造健康有序的学习环境和良好竞争氛围,相互激励相互帮忙,构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风,各方面均名列前茅。班级中共有5人获得推免资格,其中有2人推免至复旦大学、1人推免至西北工业大学、2人推免至长安大学继续深造,实现了专业推免的最好成绩。
班级组织开展复试交流会
  班级学习风气浓郁,积极进取,该班学子在系统全面学习本专业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也努力扩展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不断提高着自身的综合素质,积极参与多项竞赛实践。
班内成立科创小组,携手共同进步
  截至目前,班级同学科创活动参与率超过85%,其中获得中国高分子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二等奖4人次、 “互联网+”大赛国家级三等奖7人次,互联网+省级二等奖8人次、三等奖2人次,校级一等奖12人次、二等奖30人次、三等奖14人次,另有院级奖项9人次,其中还有大创立项总数共计26项,项目经费共计15万元。在比赛竞技的过程中,一些同学已经在专业领域做出了自己的探索,共发表五篇sci论文,另有一篇中文论文在投,8项实用新型专利已授权。
班级组队,专业传承
  在班级建设中,立足专业特色,班级同学响应“三下乡”号召,在实践中擦亮青春底色。两年间,班级先后组织7支校级立项实践团队分别前往汉中、西安、榆林、延安、商南、山西运城、山东东营等地开展以教育扶贫、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四史”学习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更是在2021年暑期,班级同学社会实践参与率达到100%,实践活动累积被中青网等国家级媒体报道212次,陕西在线等省级媒体报道198次,省级以下媒体报道132次。
  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在奉献中成长,团支部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实干中奉献社会、回馈社会。入学以来,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学校以及学院组织的无偿献血、九五公益周、“生命之光计划”——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光盘行动等20余项公益事业当中,截至目前,班级志愿服务参与人次一百余次,实现了志愿服务参与率百分百,班级志愿时长累计超过2000小时。
  2021年,无形的战场,无色的硝烟,校园疫情来势凶猛,前行的号角却在这个班级吹响,他们自发组织了“同心共力抗‘疫’,同甘共苦帮扶”的团日活动,成为疫情发生后全校第一批开展疫情专项团日活动的班级,缓解了同学们不必要的紧张。在班长的倡议牵头下,全员同意捐出五四评优集体奖奖金,最终班级筹得2287元,为学校抗疫贡献了班级力量。
  “疫情出现在校园的时候,班级体现出的凝聚力和执行力让我受益终生,是我大学4年记忆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令我终生难忘。”班长刘风梁说到。班级志愿服务总时长累计805.2小时,同学用实干回馈学校,以班级中党员同学为标杆,积极分子做表率,共同助力长安大学打赢疫情防控这场艰难的阻击战。
  星河璀璨照前路,青春不负长安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19310601这个班级全体成员践行“志存高远、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的班训,将足迹遍布中华大地,用热血青春铸就鹏霄万里,把每一滴小水滴注入班级的宽广大海之中,而属于这个班级的辉煌,还在书写,永不落幕,因为他们一直在并肩前行的路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3381385 2023-01-28 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