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化校企合作,共谋发展新篇—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3-04-28 11:50:00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精心部署,持续推进落实《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用人单位大走访 全员联动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学校领导带队走访洽谈合作,就业与创业办公室及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实际多点发力促就业,“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学校领导带头访企拓岗
  学院党委书记刘琳带领城市建设学院一行同西安航天航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六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就深化校企合作,强化协同育人,促进产教融合创新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校企合作双方将在“互信、共赢”的合作理念指导下,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赢”的局面。
  学院副院长潘昊带领经济与管理学院一行前往卓翔集团、迪科数金访企拓岗,与用人单位共同探讨产教融合、促进就业等相关事宜,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学院副院长董世平带队就业与创业办公室副主任刘灵娜、新传媒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席洲等一行前往陕文投(韩城)公司访企拓岗,深入了解企业情况,与陕文投(韩城)公司合作协议签订并为共同为“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校企合作”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授牌,在人才共育、师资共享、科研共创、培训共生等多个方面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培育企业所需的高素质技能应用型人才,实现合作共赢。
  学校领导高位推动就业工作,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姿态,吹响了扎实推进就业工作的冲锋号。
  就业办公室持续“请进来,走出去”
  就业与创业办公室副主任刘灵娜带领范新伟及郝悦歆赴上海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化学院和用人单位供需对接,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
  本次访企拓岗上海专项行动先后走进京东、携程、百度、顺丰等知名企业。通过访园区、入行业、进企业,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企业情况介绍,询问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了解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情况并向企业介绍我院的专业特色及育人优势,重点推介2023届毕业生。
  校企双方围绕联合培养人才、共建实习就业基地、拓展就业岗位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春季双选会现场,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就业与创业办公室积极对接,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现场达成陕西西建控股集团、陕西长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校企合作关系。
  就业办郝悦歆、范新伟先后前往长沙、苏州、太原等地参加校企洽谈会,与北冶功能材料有限公司、宁波先锋电气、纳智达有限公司、菱创自动化有限公司、聚水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优质企业达成初步校企合作意向,后期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等事宜。
  二级学院积极行动多点发力
  在学校领导和就业与创业办公室“访企拓岗促就业”带头示范下,自2月以来,各二级学院学习访企拓岗方案,迅速投入到访企拓岗就业行动中来。
  城市建设学院领导走访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江河创建集团江河幕墙西北大区、中建东方装饰有限公司、陕西澎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多家企业对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学生的工作表现情况表示认可,校企双方就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充分对接,开拓就业岗位,满足新型建筑技能型专业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新传媒与艺术学院领导走访西安热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大气不完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白鲸互娱自媒体公司等企业等开展就业考察。与用人单位就洽谈毕业生实习、就业创业、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协同育人等相关事宜进行充分交流。
  国际教育与人文学院前往看云控股、纽约国际早教托育中心等企业进行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与用人单位就人才培养、就业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并对部分毕业生进行跟踪回访,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就业质量和就业稳定性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信息科技与工程学院领导考察交流赴西安道达天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希诺麦苗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西安天一电气设备有限公司、陕西金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考察交流。抢抓促就业工作关键期,积极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全力推动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前往中海地产、西安华安财税事务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过走访交流了解,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培养更多的适合企业需求的高质量毕业生,拓展就业、实习、人才培养等方面长期稳定的合作渠道,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实现校企双赢。
  访企拓岗”见成效
  自今年2月份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学校各领导带队,就业与创业办公室、二级学院主要领导以及毕业班辅导员等深入企业一线拓展就业岗位,有序推动了访企拓岗专项工作方案的落细落实,采取精准帮扶、线下访企、线上双选等多种形式,全校上下联动。到目前截止,学校累计访问企业近60家,为毕业生拓展岗位780多个,有效推动了134名毕业生成功与用人单位签订协议,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学校积极邀请重点企业来校座谈14次,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基地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合作。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常态化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大力开拓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市场,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