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警校共治解民忧 办好实事暖民心
2023-04-24 14:31:00
西安欧亚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全省“三个年”活动,扎实推进“三下”工程要求,有效发挥“警校共治”机制效能,近日,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雁塔大队大队长姚军利、三爻中队队长郑康涛、安监中队警官张文礼等一行人,来学校召开“联访解”警校座谈会。学校党办副主任赖志彬,保卫处处长高奇接待并参加座谈。
  在座谈会上,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雁塔大队大队长姚军利对学校党办副主任赖志彬(雁塔区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营造良好出行环境的建议》的提案进行复函,对西安欧亚学院在为学生提供高质量教育服务方面先进的理念与践行交通安全、树立安防意识方面给予了高度好评,并感谢赖志彬委员提出的建议。针对学校北门建设和西门周边环境整改问题,在会上给予了建设性意见。
  赖志彬表示,姚军利大队长一行来校召开“联访解”警校共治座谈会,体现了雁塔交警大队扎实推进全省“三个年”活动暨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精神,加快建设西部强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雁塔的生动实践。同时,也对各位在会上提出的为促进属地高校高质量发展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
  双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按照“办实事解民忧”的精神要求,重点从平安建设、校园安全以及交通安全宣讲进校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姚军利一行到学校西门实地查看交通安全情况,高奇现场详细介绍西门外电子南街路段交通状况,指出电子南街绿化带防护网缺失,教工出入校园车辆通行不畅,交通拥堵现象突出等问题。对存在隐患点路段,姚军利大队长现场进行分析研判,分析可能出现的隐患风险,详细做好隐患排查记录。同时,经现场调研,现场解决学校西大门外电子南街绿化带安装防护网问题,极大有效地保障西门外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高奇表示,学校将主动与公安机关保持联动,积极配合“联访解”“进建商”“心连心”等工作,加强信息沟通和研判,共同推进警校共治,维护社会和校园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