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京学院:劳动教育让学生“劳”有所得
2023-04-21 12:10:00
西京学院
  西京学院行健书院充分发挥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 积极推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现已先后建立10个实践教育基地。书院科学规划,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地育人功能,提升广大学生生产劳动能力,强化社会责任意识。
  ——以体促劳:劳、体融合助发展。将劳育思维培养和劳动实践能力提升相融合,提升广大学生新型劳动技能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书院与基地达成劳育实践工作统筹一体,实现双方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使学生在劳动实践中体验成果,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志愿服务:微光成炬,大爱长青。书院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劳动实践育人为基本途径,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书院志愿服务小组分别在敬老院、残疾人托养中心、太阳葡萄小镇、西安曲江海洋馆开展了劳动教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的劳动教育活动,这些实践基地的建立,使学生将劳动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实习实训:创新创业,服务社会。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建立生产劳动实践基地,深化产教融合,引导学生关注专业发展的前沿问题,提高学生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学生对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的应用能力。书院分别在陕西科技馆、陕西祥坤企业管理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建立了实习实训基地,围绕科技、文化、教育等内容开展劳动教育活动,使学生在劳动实践中服务社会、增强爱岗敬业的精神。(王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