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汽车行指委秘书长徐念峰莅临西安汽车职业大学考察指导
2023-04-17 10:30:00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为深化汽车工程领域人才培养,服务人才强国和汽车强国战略,4月14日上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秘书长兼全国汽车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徐念峰莅临西安汽车职业大学考察指导。校长李瑞明,校长助理乔祎、穆乾坤,各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院长陪同考察并座谈交流。
合影
  徐念峰实地调研参观了学校新能源汽车实验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大学生汽车教育体验基地(F3赛道)等地,了解学校在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和汽车文化建设方面的探索及其成果。
  随后,在学校三省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孙冰红主持。
座谈会
校长李瑞明
  李瑞明对徐念峰秘书长亲临学校考察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多年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支持学校改革创新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在职业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培养一流职业人才,助力民族汽车工业”的办学理念,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道路的决心,他希望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汽车行指委的指导和引领下,未来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探索职业本科办学新模式。
汽车行指委秘书长徐念峰
  徐念峰用“成立时间短、成长速度快、办学成果多、发展前景大”肯定了学校取得的成绩,还就当前职业本科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对策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他说,汽车产业正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随着科技革命的演进和新技术的应用,给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也给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学校背靠陕西这样强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需要顺应巨变、革新思想观念,努力实现“弯道超车”,把握好新时代赋予汽车产业技术发展的新机遇,寻求校企合作机会,共同推动产业生态创新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通过聘请产业企业导师、校企共建教师发展中心和引进专业博士等高学历师资等方式提高学校软实力,高质量推进双师型队伍建设,不断增强人才供给新动能。
  最后,他表示,希望学校组织业务骨干积极参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全国汽车行指委组织的全国性学术交流、师资能力提升和行业赛事活动,充分利用好平台资源,为汽车类职业本科院校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更多有益的创新与实践,为汽车产业和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合影
  会上,双方还围绕汽车产业相关内容进行广泛交流。期待未来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就业实习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建合作新模式,共享发展新机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