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安大学举办“缤纷四月·诗约长安”青春诗会活动
2023-04-12 13:37:00
长安大学
  清风拂渭水,诗意满长安;最是青春季,书香满校园。4月10日,“缤纷四月·诗约长安”青春诗会活动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出席活动;党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与学校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代表、学生社团学生骨干代表等两千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师生观看了大学生艺术团、中华传统文化协会、国学社等学生社团带来的器乐、舞蹈、诗词吟诵等传统文化表演,一起体验投壶、书画、飞花令、剑舞等传统文化项目。会场表演中,汉唐乐舞《礼仪之邦》彰显汉服之美,传播礼仪文化;情景朗诵《书声回响》彰显青年意气,表达爱国之情;歌曲《青春》展现着长大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各个学生社团的精彩表演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除主会场精彩表演外,活动专设“指尖乾坤·镌刻永恒、以武会友·四海同春、墨香书韵·信笔芳华、书山有径·学海泛舟、云锦风气·霓裳如梦、沙影流光·艺境惊人、匠心相传·风雅长安、向阳而生·舞动青春”八个主题分会场,国际留学生、少数民族等学生纷纷穿上汉唐服装在分会场参与象棋、沙画、射艺等体验性打卡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充分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黎开谊聆听学生们对传统手工艺制作、汉服文化表演、茶艺熏香展示等传统文化内容的介绍,了解了学生社团日常活动开展和团队建设情况。他充分肯定同学们在诠释文化内涵、展示文化风采、弘扬文化精神方面做出的努力,鼓励同学们在了解优秀文化内涵的基础上,充分挖掘中华文化蕴含的价值理念、人文精神和道德思想,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中“活”起来,“火”起来。同时,他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引领更多青年学生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提升文化认同,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内涵的同时,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容打造学生社团文化品牌,以青春之我,赋青春之名,不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阐释中国特色、诠释中国精神。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青年素质拓展中心及学生文化艺术社团承办。活动旨在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和爱国情怀,以文化人、以美育人,进一步提升长安大学青年学生的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激发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