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安大学地测学院2022级安全工程2班组织开展“铭记历史缅怀英烈 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特别团日活动
2023-04-06 09:51:00
长安大学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重要契机。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英雄模范的重要论述,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情怀,凝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2023年4月5日清明节上午10:00,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2022260702班组织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英烈 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特别团日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西安烈士陵园进行,702班班主任侯亚楠及29名同学集体默哀致敬,沉痛悼念长眠于此的英雄。
同学们在西安烈士陵园默哀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同学近前瞻仰烈士纪念碑,向着纪念碑默哀并向先烈英雄献鲜花,自发在烈士墓碑前进行清扫,以这种方式寄托哀思。
同学们向先烈英雄献鲜花
  祭扫活动结束后,702团支部向同学们分享了五个烈士的生平及英勇事迹。
团支书陈在兴分享烈士事迹
  随后班长郭晋彤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同学们郑重举起右拳,面向西安烈士陵园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重温了矢志不渝的誓言。
班长郭晋彤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
  庄严的纪念是一次记忆的唤醒,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本次团日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广大党员和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作为时代青年,要不忘历史,牢记先烈遗志,自觉树立远大的理想,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3381385 2023-01-28 17:40
SRC-1163381385 2022-11-30 12:32